王品集團擁3動能拚明年再創高 中國市場持盈保泰
(圖/民視新聞網)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日前喊出明年業績續成長,力拚再創新高;法人分析,王品擁台灣地區積極拓點、會員數量將破400萬人,以及萬鮮第二成長曲線等3大動能,而中國門市已提升經營效率,營運持盈保泰。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外資放假「成交量縮」!專家曝1操作策略:低接為主

受惠餐飲內需暢旺,王品(2727)集團今年業績屢創新高,董事長陳正輝先前表示,明年業績會更好,換言之,力拚連兩年創新高。

2023年王品集團營收、每股獲利、市值均有望成為台股餐飲類股「三冠王」;王品前11月自結合併營收202.31億元,成為台灣首家突破營收200億元關卡的連鎖直營餐飲集團;王品集團今年累計前3季每股賺13.55元。

投顧今天出具報告指出,看好王品擁3大利多,第一,在台灣地區拓點腳步不停歇,將維持35至50間的門市增加數量,並聚焦鍋物、燒肉、平價餐飲,營收、獲利將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但由於今年上半年基期高,及開店時間的緣故,明年季度營收獲利年增率,預估將呈現「先蹲後跳」走勢。

第二,看好王品多品牌經營,會員規模擴增,預計會員數量將於2024年突破400萬人,築下競爭對手難以跨越的門檻。

第三,王品第二成長曲線「萬鮮」,整合市場餐飲集團對於原物料和食材的需求,透過巨大的採購數量,建構出強勁的議價能力,達到以量制價的效益,整體毛利率穩健,統籌採購以及加工後製的部分已有盈利。

此外,中國市場經濟復甦不佳,法人分析,王品今年第3季在中國地區的營收比重約23.5%,包含9個品牌以及98間門市,季減1家。王品、西堤兩者的門市據點數量達88家,看好鍋物商機,今年第3季王品新開設「廢·成都火鍋」1家,以及新增1家西川霸牛。

法人指出,王品年初至今關閉2家經營未達績效目標的西餐門市,並減少費用支出,提升經營效率,估中國地區2024年營收將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率,但營收比重已由2021年的37%,2022年降至25%,估計2023、24年約在25%以下,營運以持盈保泰為目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年終6個月 工會認與期望仍有距離、盼一併調整薪資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