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工寮」老家遭國民黨追打!鄰居老礦工說話了:這怎會是豪宅?
賴清德老家近期遭藍營追打,對此,不少老鄰居、老礦工們也出來發聲,直指賴家根本就不是外界所傳言的豪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近期不斷追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更將其形容是附有高級後花園的豪宅。對此,不少長期住在萬里,過去從事礦工的鄰居們也生氣了,指出因為選舉,每天看到一堆不認識的人出入當地,讓居民不堪其擾,強調賴清德老家修繕只是為了更宜居,外界將其形容成豪宅,他們表示:「根本就沒這種事。」

更多新聞: 獨/老礦工生氣了!點名朱立倫「新北幹8年無作為」怒批:他根本不懂

賴清德「工寮」老家遭國民黨追打!鄰居老礦工說話了:這怎會是豪宅?
賴清德面對藍營質疑,先前已公開表示將捐出老家,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多名老礦工、同時也是賴清德老家鄰居的民眾指出,賴家從1958年就存在,賴清德在六坑出生、就學,過往為了安全起見,賴家才將房子些微整修,表示賴家也才20多坪,外界將其放大10倍,他們表示要幫賴清德澄清這樣的錯誤說法。

賴清德「工寮」老家遭國民黨追打!鄰居老礦工說話了:這怎會是豪宅?
不少賴家鄰居也主動出來為賴清德澄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八旬老礦工表示,賴清德的父親是老實人,強調自己是就事論事,不會唬爛,他抱怨因為選舉,一堆人在附近晃來晃去,讓居民不堪其擾,另一名九旬老礦工甚至談到哽咽,指出以前礦工生活非常辛苦,賴家才20多坪,然而外界竟把它形容成像豪宅一樣,根本就沒這種事。他直言:「人在做天在看,沒做的事卻講得繪聲繪影。」批評那些不懂萬里歷史的人,不要亂講話。

更多新聞: 獨/17名老礦工籌百萬建「文史館」 周朝南曝當年超慘收入:挖2.5噸才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