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買3000噸碳權 拚2024年達成總部大樓碳中和
(圖/開發金控提供)

中華開發金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開發金致力實踐永續淨零願景,不只積極參與首批碳權交易,購入3000噸碳權,用於總部大樓營運的碳抵換,也將努力達成2024年總部大樓碳中和目標。

更多新聞: 台股黑馬竟是這支!2023年ETF漲幅最強勁TOP 5 揭曉

台灣碳權交易所國際碳權交易平台12月22日啟動首批交易,開發金(2883)控及子公司積極響應,購入3000噸碳權,未來將配合綠電導入,使用於總部大樓等自身營運管理的碳抵換,進而達成2024年總部大樓碳中和目標。

開發金控表示,身為台灣第一家提出2045年全資產組合淨零碳排的金控公司,將從「自身營運減碳」與「投融資組合減碳」兩大面向著手,依循國際永續方法學,逐步邁向淨零願景。

自身營運方面,開發金控說明,總部大樓為綠建築大樓,結合智慧節能系統,自2022年起,就已每年採購500萬度綠電,逐步提高綠電使用率;而首批購入的3000噸碳權,將使用於總部大樓的碳抵換,預計2024年達成總部大樓碳中和,降低自身營運對環境的衝擊。

開發金控表示,期許公司能夠成為永續金融領導者,開發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均已在董事會轄下成立永續委員會,全面升級永續治理層級,並落實各項綠色金融行動方案,逐年降低投融資碳排量,協助客戶推動低碳轉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晶相光明年營收估增2位數百分比 安防監控產品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