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籃球」有用?喬基地外石獅子方位 攻城獅止四連敗飆四連勝
攻城獅把訓練基地外的石獅子轉了一下方位改運,沒想到就迎來四連勝。(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你相信「風水籃球」嗎?P.LEAGUE+攻城獅開季吞下四連敗,沒想到把訓練基地外的石獅子轉了一個方位,竟然就寫下一波四連勝,排名直升A段班。總經理張樹人說,改方位確實帶給他們信心,能夠贏球,還是要歸功教練團與球員的努力。

更多新聞: PLG週日兩場「下剋上」 領航猿賞國王首敗、高國豪致勝球率獅扳倒勇士

全隊上下都掛著笑容,此時氣氛不言而喻。攻城獅上個周末先擊敗領航猿,再力克鋼鐵人,寫下四連勝佳績,排名一口氣直衝第三。攻城獅兩戰靠著洋將艾夫伯與霍立飛先後發威,加上以高國豪為首的本土球員挺身而出,單周豪取兩勝。攻城獅谷底翻身,靠的難道是「風水籃球」嗎?


「風水籃球」有用?喬基地外石獅子方位 攻城獅止四連敗飆四連勝
高國豪率領球隊拿下四連勝。(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12月初球團聆聽球迷建言,把訓練基地外的石獅子喬了一下方位改運,沒想到竟然真的開起一波連勝,讓球隊相當振奮。攻城獅總經理張樹人表示:「不管大家的信仰是怎麼樣,我覺得在信心上面都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幫助,那不管是對教練或對球員,都相信我們是可以在後面的比賽,把運氣給轉回來。」


「風水籃球」有用?喬基地外石獅子方位 攻城獅止四連敗飆四連勝
雖然改方位真的奏效,但攻城獅總經理張樹人還是認為,應該把連勝歸功球隊的努力。(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與其說是相信風水,不如說是相信自己,總經理張樹人說,連勝應該要歸功教練團與球員的努力:「其實大家沒有看到的是,我們在連敗期間大家不斷努力去做檢討,不管是影片剪輯的分析,或是球員在練球的時候,針對我們的對手去做了很多的功課,那再加上其實開季到現在,大家也都看得出來,我們的防守有很顯著的進步,所以我相信在這一波的連勝,還是必須要感謝整個球隊大家共同的努力。」

攻城獅這個球季相當不順,從季前選秀到合約風波,開季甚至苦吞四連敗,讓球迷「凍未條」,高喊「換教練」,如今倒吃甘蔗,以五成勝率升上A段班,接下來更要繼續面對國王和夢想家,迎接更強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 夢想家守住林書豪客場120:104勝國王 奪隊史最長8連勝登PLG龍頭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