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煮食不慎 台南出租套房氣爆「屋頂遭炸掀」3人送醫
台南出租套房氣爆,三人受傷獲救。(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鄭博暉、 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麻豆一棟平房26日下午傳出氣爆意外,威力之大連屋頂都炸開了,意外發生的地點有16間出租套房,堆在走道上的物品東倒西歪,幸好警消及時灌救,撲滅火勢,救出1名男子及2名外籍人士,警消說,這起意外疑似因為煮東西不慎引發氣爆。

更多新聞: 欠我4萬薪水!當街持刀追老闆 GG...逃逸移工身分先曝光

警消火速趕到現場,救人第一,挺進出租套房才發現,凌亂的現場,就像被轟炸過。 警消說:「先把人送醫,水線也佈好了 ,不要緊。」

附近民眾也跟警方反應說,突然聽到很大的砰一聲,很大聲, 當時爆炸威力之大,就連玻璃都在震動。

疑煮食不慎 台南出租套房氣爆「屋頂遭炸掀」3人送醫
台南出租套房氣爆,威力之大炸開鐵皮屋頂。(圖/民視新聞 )

這起意外發生的地點就在台南麻豆,用來隔間的木板炸飛,散落在走道上,警消一到現場就看到,套房內有熊熊大火,消防人員先拉水線灌救,氣爆威力驚人,從空中俯瞰,鐵皮屋頂也被炸開了。

附近民眾說:「在煮東西還是什麼不知道,現在還不知道,這個地方平時就是移工住的地方是不是,我不是很清楚。」

台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騰毅:「疑似是瓦斯使用不當疑似氣爆,我們立即在三分鐘就把火勢控制。」

疑煮食不慎 台南出租套房氣爆「屋頂遭炸掀」3人送醫
台南出租套房疑似煮食不慎,引發氣爆。(圖/民視新聞 )

這棟鐵皮平房專做出租套房,一共隔出16間,疑似其中一間55歲的房客在煮東西,突然爆炸,波及另外2名外籍人士。就因為疑似煮食不慎,造成氣爆,連屋頂都炸掀了,造成3人受傷,後續將由火調小組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台聯黨喊話 本國勞工與移工薪資必須脫鉤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