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反對派抗議選舉結果不公 8員警受傷、38名示威者被捕
塞爾維亞反對派抗議選舉結果,造成8名員警受傷,38人被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塞爾維亞警方今天表示,在一場抗議選舉結果的示威活動期間和結束後,共有8名員警受傷,38名示威者被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幫郭台銘連署涉賄選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今羈押禁見

路透社報導,數以千計的塞爾維亞民眾昨天聚集在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市中心,要求將一週前的國會和地方選舉結果作廢。國際觀察人士稱選舉有違規情事。

抗議者打破了市政廳正門的窗戶和玻璃。當地時間晚間10時左右,警方以胡椒噴霧驅散示威人群。

警政首長伊夫柯維契(Ivica Ivkovic)表示,8名受傷的員警中有2人傷勢嚴重。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維護和平和秩序,預計會逮捕更多與昨晚抗議行動有關的人士。」

塞爾維亞的盟國俄羅斯認為,外國支持的勢力正試圖挑起事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包括來自國外的第三勢力採取行動試圖在貝爾格勒引起動盪。…我們毫不懷疑(塞爾維亞)共和國的領導層會確保依法而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假的!網傳賴清德曾任「抓耙仔」助政治監控? 調查局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