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誕大戰出席率0%!黃蜂35年一場都沒打 這隊55次史上最多
一年一度耶誕大戰,黃蜂35年一場都沒打。(圖為黃蜂後衛波爾(LaMelo Ball)/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時間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大戰,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排定5場耶誕大賽對戰組合,多是以人氣球隊代表出賽,今天(26日)分別是「公鹿vs.尼克」、「勇士vs.金塊」、「塞爾提克vs.湖人」、「七六人vs.熱火」、「獨行俠vs.太陽」,不過全聯盟30支球隊竟有1支球隊創隊至今都還沒打過耶誕大戰,說是被耶誕老人遺忘也不為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迎接同鄉隊友!邀山本由伸吃「一客3.6萬」高級日料


NBA/耶誕大戰出席率0%!黃蜂35年一場都沒打 這隊55次史上最多
尼克隊史打過55次耶誕大戰,是聯盟最多。(圖右二為尼克隊後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美聯社影像)

至今尚未打過耶誕大戰的球隊就是夏洛特黃蜂(前身為紐奧良黃蜂遷移、夏洛特山貓),1988年創隊至今超過35年,一場耶誕大戰都沒打過,其主因就是該球隊自山貓隊時期戰績就不佳,10年只打過兩次季後賽,期間創下單季7勝59敗,也留不住重要的明星球員,作為球隊的招牌。耶誕節是聯盟收視保證,可以理解為何沒有被排在組合中。本季黃蜂戰績同樣低迷,目前僅打出7勝20敗,排名在東區第13位,近期更是苦吞一波7連敗;另一方面,聯盟傳統球隊紐約尼克因球隊文化和地緣關係,反而成為耶誕大戰常客,至今已經打過55次耶誕大戰,是史上最多。


今天各對戰組合的戰果也出爐,其中熱火隊以119比113收下比賽勝利,教練史波爾史特拉(Erik Spoelstra)聖誕大戰執教的戰績提升至9勝0敗是NBA史上總教練在聖誕大戰的最佳戰績。賽後他表示「這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你永遠不會把它視為理所當然,這確實意味著什麼。如果被排在聖誕節比賽,通常代表被視為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更多新聞: NBA/2024美國籃球名人堂入圍名單曝光!「灌籃王」卡特領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