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搞錯賴清德老家?前立委曝「這原因」:比例尺有問題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出示的早年航照圖,指出賴清德萬里老家在2003年前不存在,是屬於新建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出示的早年航照圖,指出賴清德萬里老家在2003年前不存在,是屬於新建的,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在民國73年的圖看得出有房子的陰影,而民國70年有颱風,很多屋頂都被吹爛,另外,民國94年的圖比75年的圖小了10%,比例尺可以不用還原嗎?針對相關議題,前立委陳柏惟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市政府弄錯原因是因為國土測量中心拍的時候,因為年代久遠,會有一些誤差,他沒有調回來,新北市政府發給媒體的對照圖,一看就知道比例尺有問題,而且他還歪掉,這個就應該要處理,聽完礦工的故事,政府更應該要處理,怎麼會變成政治攻防呢?」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位移賴老家」淪政治打手?他爆「侯黑歷史」斷言:怕被他秋後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