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進製程! 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在這落腳
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落腳台中(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撤出桃園龍潭擴建案後,1.4奈米廠到底會落腳何處引發關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正式通過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預計在徵收土地後,力拼明年6月交地給台積電,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台積電確定落腳台中,而且是2奈米以下的最先進製程,至於高雄將成為2奈米重鎮。

更多新聞: 聯發科看好明年景氣 先進製程困難與台積電密切合作

一大片雜草林,這裡是台中新科路,台積電晶圓廠就在旁邊,未來這塊將整地擴建,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設廠的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正式通過,預計在徵收土地後,最快明年6月交地。

最先進製程! 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在這落腳
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落腳台中(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個事情大概99%已經確定了,他們(台積電)會把最先進的製程放在台中,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有可能是在2奈米以下。

最先進製程! 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在這落腳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台積電2奈米以下製程確定落腳台中(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台積電確定落腳台中,傳出是1.4奈米的最先進製程。事實上台積電在桃園龍潭三期擴建案生變後,1.4奈米廠會落腳何處,引發關注,台中跟高雄積極爭取,原本台積電中科擴建規劃2奈米,現在轉為2奈米以下,至於高雄將成為2奈米重鎮,現在還傳出高雄總共要蓋5座晶圓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也指出,台積電第二座廠的雜項執照,在12月中也已經發給台積電。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布最新進度,台積電落腳楠梓產業園區,光是一座2奈米廠造價兩百億美元,兩座廠預估要1.2兆台幣,力拼2025年量產,無論台中或高雄,兩縣市雨露均霑,都是最先進製程。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逾60點突破17800點 續創今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