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波冷空氣陸續報到! 週四全台有雨 跨年夜低溫14度
看見2024元旦曙光 西半部較東半部機率高(圖/中央氣象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即將到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想看見元旦曙光,西半部地區機會,較東半部高!28日開始,陸續將有三波冷空氣報到,除了周四全台有雨,氣溫略降,跨年夜當天,還有第二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最低來到14度,而元旦東部地區則是低雲,局部有雨,可能得在雲縫中,迎接曙光。

更多新聞: Y’s Day「週三青年日談」第33場 HerStories:看見台灣的「好」路

太陽冉冉升起,看見曙光的感動,讓不少早起民眾,感到超值得,揮別2023,想要迎接2024元旦曙光,得看東北季風賞不賞臉,畢竟從28日開始,連續有三波冷空氣接力報到。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受到南方雲系北移,整個水氣量是增多的,因此在(27日)今晚到明天要特別留意,除了中部的平地,有一些零星雨之外,其他地區的降雨機率都是提高。」

三波冷空氣陸續報到! 週四全台有雨 跨年夜低溫14度
28日週五全台降雨機率增(圖/中央氣象署)

28日開始各地雲多偶雨,29日東北部有較大雨勢,30日到跨年夜,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局部有雨,到了元旦東半部則是零星雨,三波冷空氣報到時間,第一波在28日,氣溫略降來到17到20度,第二波則是跨年當天,大約14到18度,第三波最冷,則是1月3日開始,預計會有13到14度的低溫,而想看見元旦曙光,礙於東半部雲量較多,西半部晴到多雲為主,想看見那道光的機率,西半部比東半部來得高。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台東稍微比較偏南台東的地方,相對雲層雖然有,但是看起來稍微薄一點點,有機會是在雲中的曙光。」

三波冷空氣陸續報到! 週四全台有雨 跨年夜低溫14度
三波冷空氣接力報到(圖/中央氣象署)

而元旦最早曙光,以離島來說,6點32分將落在台東蘭嶼,而本島最早曙光,則是6點35分出現在屏東恆春龍坑,會不會在雲縫中求曙光,元旦當天見真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些地方」跨年看曙光要碰運氣! 又有2波東北季風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