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斷被對手造謠稱詐欺犯、美國代理人 沈伯洋無奈吐心聲:這才是真正的作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25日指出,從被提名到現在才1個多月,他卻不斷被造謠,他也不斷澄清,但卻沒什麼效果,侯友宜甚至在隔天的政見會繼續造謠,「這才是真正的作戰」,當對方用作戰規格打的時候,傳統方式不可能應對。但也不是說不需要澄清,澄清仍能夠減緩對方效果,「但是當對方是沒有什麼預算上限的攻擊,然後國內又不少人配合,這不是澄清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更多新聞: 沈伯洋警告:中國介選只要3% 50萬票就能逆轉選情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25日在社群媒體X(前身Twitter)指出,從被提名到現在才1個多月,中國從叫他詐欺犯、民兵、游擊隊、新X(納)粹,一直到台獨鐵三角,到現在的美國代理人,「鐵定是Google了不少資料,可惜台灣假消息太多,可能連解放軍都難以分辨了。」

沈伯洋認為,但就跟曾X(參)殺人一樣,三人成虎,事情講久了,就會變成真的,這個力量可說是十分巨大。以他自己為例,他被造謠後,第一件是當然是出來澄清,但完全沒有效果,對方繼續講,「柯文哲、趙少康,都說我們是義和團,然後中國繼續跟進。」

沈伯洋指出,他們也馬上開了一場記者會,澄清他們不是游擊隊,並邀請數十家媒體報導,最終有117則新聞。「結果當天聯合報怎麼寫呢?『沈伯洋雖然澄清了,但可能還是有未必故意。』」令他深感困惑。

沈伯洋說,既然傳統媒體沒辦法,那就改成用新媒體。在薩泰爾的節目,錄製短影片,將近80萬觀看,澄清他們不是游擊隊。結果,「隔一天而已,侯友宜在政見發表會繼續造謠。闢謠有用嗎?怎麼可能。」

沈伯洋認為,「這才是真正的作戰」,當對方是用一個作戰的規格打的時候,傳統的方式是不可能應對的。但也不是說不需要澄清,澄清仍能夠減緩對方的效果,「但是當對方是沒有什麼預算上限的攻擊,然後國內又不少人配合,這不是澄清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這也是為何我近幾年不斷說,媒體識讀是無法解決資訊攻擊的。」

沈伯洋指出,雖然同時有多個方案不斷進行來抵抗,但民間的力量是不夠的,甚至整個台灣的能量都是不夠的。他也舉例,Google一天平均移除中國200個頻道,「如果Google不做,那我們有辦法嗎?」

沈伯洋表示,因此有2件事情是重要的,一個是與國際合作、接軌,另一個則是法律系統的建立。「這兩個方向才有可能建立起堅實的防衛,否則對方丟一個才擋一個,是無法抵禦攻擊的。」

沈伯洋說,看一個工寮可以打成這樣,應該就可以知道這個撲天蓋地的毀滅性。他算是窮盡個人能做的事情來做回報、合作及協調等,「但一個人無法抵抗一個國家。」

「政黨票6號」,沈伯洋強調,藍白合、藍紅合、白紅合都一樣,最後就是選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國會外交就是立法院長,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也會變成韓國瑜,然後我們的立法國際交流基本上就可以廢了。」


更多新聞: 黑熊學院台中開講 藉抖音滲透 沈伯洋揭露中國認知戰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