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拉警報!台北捐血庫存量不到5天 天冷捐血減、用血量大增
台北捐血中心28日血液庫存不到5天。

生活中心/陳佳侖 、胡崇恩 台北報導

這陣子天冷加上下雨,似乎也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液庫存量不到5天,但氣溫驟降也誘發心血管疾病,導致醫院用血量明顯增加,為了提升捐血意願,更有捐血站是祭出禮券、香皂等生活用品,希望能增加血庫捐血量。

更多新聞: 行人路權吵翻天!旅遊達人分享「國外交通模式」 提1建議改善台灣現況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選擇窩在家裡不出門,卻連帶影響捐血意願,一個早上只有一位民眾挽起袖子。


血庫拉警報!台北捐血庫存量不到5天 天冷捐血減、用血量大增
天冷民眾出門意願低。(圖/民視新聞)


血庫拉警報,截至28號,台北捐血中心庫存量,A型剩6.8天,B型4.4天、O型4.1天、AB型僅剩3.5天,平均不到5天,為了促進民眾捐血意願,內湖三軍總醫院,祭出150元及200元的美食街禮券。

台北捐血中心護理師李如芬:「因為最近天氣冷下雨,大家出門的意願就變低,最近感冒的人也變多,所以導致來捐血的人就變少,不過天氣變冷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導致醫院的用血量都會變多。」

氣溫驟降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導致醫院用血量明顯增加,另外,未來一週連迎三波東北季風,首波已經報到。


血庫拉警報!台北捐血庫存量不到5天 天冷捐血減、用血量大增
民眾穿著冬季衣物。(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到了週日、週一,也就是跨年跟元旦的這兩天,大致上在迎風面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的降雨,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所以迎風面就用北海岸跟東半部,要留意有局部降雨的情況。」

氣象署分析,第二波將在跨年當天報到,且氣溫明顯下降,北台灣低溫約15度,北部沿海最低溫,恐下探至11度,提醒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草爺挑戰廈門夾零食機 「狂收割2籃戰利品」老闆嚇到猛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