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圖右),到地檢署控告對手廖偉翔,散播不實文宣,涉嫌違反選罷法。(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葉晏昇、梁智翔報導

台中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今天(29日)到地檢署,控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用不實文宣,抹黑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廖偉翔則回應,他的文宣內容,都是有憑有據,不怕對手來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提6大金融政策「當金融產業後盾」 批侯、柯推兩岸服貿走回頭路

張廖萬堅帶著律師,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利用網路、派報等方式,散播類抹黑的文宣,攻擊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告。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民)張廖萬堅:「大量的派報或者是這個臉書的直播,或者是座談會的公開演講,持續散播不實的言論,這個是我參選9次以來,西南屯選風最敗壞最惡質的一次。」


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右二),到地檢署控告對手廖偉翔,製作類抹黑文宣,意圖使人不當選。(圖/民視新聞。)


針對張廖萬堅的提告,廖偉翔表示,他的文宣資料都有引用來源,不是憑空捏造。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國)廖偉翔:「每一個指控這個都是公開的紀錄,網路上也都查得到,立法院也都有,我想要請問張廖萬堅先生,你有什麼好告的?。」


張廖萬堅控告廖偉翔 散播抹黑文宣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圖中),說他製作的文宣都有憑有據,不怕檢驗。(圖/民視新聞。)


另外,張廖萬堅也指出,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林家興、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等人,10月18日在黨中央開直播,指控他的碩士論文抄襲,但東海大學27日已經公開調查結果,他的論文沒有抄襲,張廖萬堅要求,林佳興等人要公開道歉。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民)張廖萬堅:「我希望他們能夠公開道歉,東海大學已經還我清白,他們如果還默不作聲,我一定會追加控訴。」但林家興出面反擊,認為張廖萬堅應該先向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道歉。台中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國)林家興:「請問您當初抹黑管中閔校長的論文,你們有道歉了嗎?」。台中第四選區,國民黨新秀廖偉翔,挑戰尋求三連霸的張廖萬堅,藍綠文宣攻防,衍生為司法激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立院過半國政恐受阻 賴清德籲「票投民主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