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日小跌震盪一度翻紅 衝萬八還差臨門一腳
台股封關開盤小跌震盪(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梁駿樂 台北報導

2023即將邁入尾聲,美股又創新高,標普也直逼歷史紀錄,也讓投資人關心台股今天封關,今年最後交易日能不能完美收紅、一舉攻上萬八大關相當期待,不過台股一早進入震盪整理、小跌開出,盤中一度翻紅,最高來到17945點,距離萬八就差臨門一腳。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早盤震盪下跌26點 暫失17900點

美股漲聲響,道瓊又創歷史新高,不過台股一開盤,小跌開出,台積電跌4元,聯發科、聯電、鴻海力拼穩盤,也讓台股盤中一度翻紅,最高來到17945點,距離萬八就差臨門一腳。

台股封關日小跌震盪一度翻紅 衝萬八還差臨門一腳
台股封關日 開盤小跌震盪 萬八仍差臨門一腳(圖/民視新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今天最後一天,那從年初的14137,漲到今天17000,將近17800,總共快了3800點,其實如果是以這樣一個漲幅來看的話,差不多是在26%,其實不管有沒有過萬八,其實雖不中亦不遠矣,就是說這個行情,應該是一個超過兩成,就是今年是很明顯一個典型的牛市。

台股封關日,投資人觀望多,因為資金狂熱,今年外資狂買特買,光11月12月回補4100億,推升台股這一波漲勢,接下來行情能不能延續到明年,在邁入旺年會以及大選行情、景氣復甦下,台股展現多頭態勢。

台股封關日小跌震盪一度翻紅 衝萬八還差臨門一腳
台股封關日 開盤小跌震盪 萬八仍差臨門一腳(圖/民視新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投資人在這地方抱股跨年,應該沒有太大問題,我覺得指數還沒結束,等於說這個廚房還熱的,你不用急著出去,那我覺得說這邊的一個,類股輪動速度會比較快,那2024年我們原先就估計,整體的高點是19500點,是有機會來挑戰,低點年限16350點,就在這個區間上上下下,那可能就是選股不選市。

2023即將邁入尾聲,最後交易日能不能完美收紅、一舉拿下萬八大關,也讓各界高迪期待。


更多新聞: 486先生「光3筆資產就破10億」!曝「3觀念」:財富高度不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