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一中?陳建仁籲國人提高警覺
陳建仁視察郵政物流園區。(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桃園報導

中華郵政近年積極轉型,發展智慧化郵政物流園區,12月29日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一同前園區往視察,肯定物流產業政策成果。不過選舉只剩十來天,根據路透社報導,傳出搖滾天團五月天,被中國要求發表親中言論,因拒絕而遭打壓。陳建仁聲援加油,也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不要成為介選幫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家為五月天加油」! 陳建仁:中國假消息攻擊已是國際認證

一大早行政院長陳建仁,偕同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視察郵政物流園區,看到轉型進度都在規劃上,陳建仁神情喜悅表示肯定,不過談到中國介選又有動作,拿搖滾天團五月天開刀,陳建仁馬上轉為嚴肅,呼籲國人提高警覺。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希望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提醒我們的國人在這一段期間,我們對中國的介選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落入中國的陷阱。」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要在台灣大選前,發表「一個中國」言論,否則就要調查假唱事件和罰款,要五月天付出代價。儘管國台辦否認施壓,但陳建仁批評,中國用假消息攻擊是國際認證,有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一中?陳建仁籲國人提高警覺
陳建仁視察郵政物流園區,表示肯定。(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表示:「國安單位都已經有持續密切了解,而且在掌握當中,檢調單位也積極偵查當中。」

對外防範中國,對內適逢社福津貼、租金補貼、私立大學補助等政策,下週即將上路,經費高達2395億元,遭質疑是大撒幣買選票,對此執政黨澄清,沒有選舉發紅包之說。

陳建仁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大家有目共睹,是世界上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國家,其實在野單位也競相要加碼補貼,所以確實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中國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一中?陳建仁籲國人提高警覺
私立大學學費補助下週將上路。(圖/民視新聞)

強調是施政有成績,才能人人有福利,而針對近期校園割喉案,陳建仁除了表示哀悼,也已請教育部協助新北市教育局,進行校園心理諮商,並在下週召集部會和六都,討論改善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不治 蔡英文:社會安全網不足處中央地方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