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打造跨年盛宴! 精華版「雨馬」新北板橋演出
紙風車劇團加碼演出 精華版"雨馬"陪伴迎新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 宮仲毅 新北報導

客委會攜手紙風車劇團,創作出客家親子劇'雨馬',改編自作家小野的繪本故事,2021年誕生就轟動全台。歲末年終在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為期三天的精華版演出。客、國語交錯演出的精彩歌舞,首度來到新北,不只要展現客家文化之美,更要陪伴親子迎接新年、歡度歲末。

更多新聞: LIVE/給孩子有夢想的未來! 蕭美琴、苗博雅出席「紙風車劇團演出」


紙風車打造跨年盛宴! 精華版「雨馬」新北板橋演出
紙風車2021年誕生的客家親子劇雨馬,打造跨年盛宴(圖/民視新聞)

雙眼炯炯有神,彩虹尾巴,象徵雨過天晴。四層樓高的雨馬,一出場氣勢磅礡,還有可愛的小型雨馬,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堅定溫柔的眼神,傳遞客家精神。作家小野感性地表示:「一個非常好的自由民主、安和樂利的環境,最需要的反而是族群的融合,所以在2023年的歲末帶到2024年,我覺得希望2023年在一個美好的結束之後,迎來更好的2024年。」台上熱鬧歌舞,結合國客語歌曲,加上LED特效視覺饗宴。

紙風車打造跨年盛宴! 精華版「雨馬」新北板橋演出
四層樓高的雨馬,一出場氣勢磅礡(圖/民視新聞)

2021年誕生的客家親子劇雨馬,轟動全台,曾創下30萬的線上觀看人次,也走過7個縣市傳遞祝福,更曾在雙十國慶、世界客博會中,讓世界看見客家與台灣藝術的力量。七彩繽紛的雨馬,展現客家文化的創意與多元,這回客委會攜手紙風車劇團,歲末年終來到新北板橋藝文特區,為親子量身打造跨年盛宴。客委會藝文傳播處長廖美玲指出﹔「大朋友跟小朋友,利用12月30號到元旦1月1號,九場次的演出時間,來到板橋435藝文特區共同來觀賞!」特地增加場次,帶來為期3天的精彩演出,就希望陪伴親子共度元旦假期,歡樂迎接新的一年。

更多新聞: 「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 串聯台3遷徙到台9線客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