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賦予客庄品牌新面貌 客委會攜手圓山大飯店推「貓裏紅茶品茗饗宴」
苗栗客庄貓裏紅來到北部知名飯店。(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李奕翰 台北報導

客委會輔導產業品牌化,以打造客庄區域品牌,也和圓山大飯店攜手合作,推出貓裏紅茶品茗饗宴,要翻轉民眾對傳統品茶的既定印象,也賦予客庄產業新的面貌。

更多新聞: 「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 串聯台3遷徙到台9線客家故事

沏一壺茶,細細品嚐,尤其是苗栗客庄貓裏紅,更是不能錯過。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以貓裏紅茶而言,它是一個小葉的紅茶,所以喝起來會比較溫順,就是比較溫和,然後比較優雅的感覺。」客委會為推廣客庄特色茶產業,特別輔導產業品牌化以打造客庄區域品牌,更和圓山大飯店合作,推出客庄貓裏紅茶品茗饗宴。

推廣賦予客庄品牌新面貌 客委會攜手圓山大飯店推「貓裏紅茶品茗饗宴」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形容,貓裏紅茶是可以非常精緻的。(圖/民視新聞)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過去紅茶系列在台灣,慢慢的被當作好像是一個陪襯性(飲料),我們今天希望展現出,紅茶是可以做茶飲的主角,它是可以非常精緻的。」過往要喝貓裏紅茶,都要回到苗栗客庄,在客委會安排下,客庄貓裏紅茶也出現在知名飯店!

推廣賦予客庄品牌新面貌 客委會攜手圓山大飯店推「貓裏紅茶品茗饗宴」
專家指出,貓裏紅茶是小葉紅茶,喝起來會比較溫順。(圖/民視新聞)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把桔醬變成可能出現在義大利麵的場合,苦茶放到跟高級的橄欖油,同樣的一個角度,或者說我們把桶柑餅,出現在一個喝咖啡的場景,希望讓過去,被視作非常鄉土的產品,出現在更當代日常生活的場景裡面,把這個產品重新定義。」客委會認為,客庄特色產業是在地珍貴的寶藏,其他區域無法輕易複製,希望把更多傳統產品脫胎換骨,讓更多民眾看見客家之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全國客家日活動 頒特別貢獻獎給張上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