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新生代YTR寒流發街友50份便當 正能量喊:比捐發票更實際
YouTube頻道「89教科書」,近日在寒流期間到台中火車站發免費便當,50份的餐盒很快就發完,讓團員們感觸頗深,覺得比捐發票、捐錢更來得有意義。(圖/翻攝「89教科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連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亮起橙色低溫燈號,氣溫降至個位數,在各縣市車站更有超過百名街友,全身裹著厚棉被包緊緊,急需保暖、糧食物資抗寒冬。YouTube頻道「89教科書」,日前準備50個便當免費發放給車站街友們,原本擔心發不完的他們,意外發現需要幫助的人超乎想像中多,讓他們心有戚戚焉,直說與其捐發票、捐香油錢,都沒有比實際捐個便當來得踏實。

更多新聞: 人美心更美!白家綺捐出100道愛心年菜助弱勢 娘家鮮食傳愛盼募集3萬道!


雪中送炭!新生代YTR寒流發街友50份便當 正能量喊:比捐發票更實際
見到有免費便當的街友們,主動上前排隊拿取物資,嘴裡不斷對團員們說謝謝。(圖/翻攝「89教科書」YouTube)

YouTube頻道「89教科書」,日前準備50個排骨便當前往台中火車站,隨機發放給碰見的街友們,讓他們能填飽肚子度過寒冬。原本團隊們還想說50個便當很夠發,買太多可能還會有發不完的情形,結果需要幫助的人比想像中多,車站內外的柱子旁,都可見打地鋪的中老年人,飢腸轆轆的需要飽餐一頓。團隊成員從一樓開始發便當,邊發邊勉勵街友們撐過寒冬、保重身體,過程中也有部分街友看到免費物資,也主動上前領取,50個便當迅速就被拿光。

雪中送炭!新生代YTR寒流發街友50份便當 正能量喊:比捐發票更實際
在車站外裹棉被露宿的街友,看到熱騰騰的便當,眼裡透露出感激萬分的表情。(圖/翻攝「89教科書」YouTube)

結束發放物資的團隊們,坦言這次的街友人數超乎意料,而每個拿到便當的人,眼中都透露出感激不已的神情,也都有開口說出感謝,團長義哥直說感觸很深,真切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情感,義哥認為與其捐發票、捐香油錢,倒不如一個人花個7、80塊錢,買個便當給街友都更加實際,讓這些無家可歸的人,能夠在寒冬享用熱騰騰飯菜。

更多新聞: 《少林足球》六師弟林子聰全家現蹤龍山寺!親吐來台真實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