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封關收盤無緣萬八!分析師揭「選前布局1重點+趨勢」
今(29)日台股未能在封關前站上萬八,張志誠透露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北股市在今(29)日早上出現壓低狀況,隨後又拉起回升,最後封關收盤,因成交量稍嫌不足,未能成功站上萬八,最後收在17930點,上漲20點。分析師張志誠指出「這是必要的過程」,若少了這個過程,在成交量不足的情況下,很可能變成本週的拉抬,「有點量價背離的一個狀況」。此外,張志誠也透露選戰前的布局,以及明年仍是趨勢的1族群。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聯發科領漲!分析師曝「明年行情關鍵」:有望走多


台股看民視/封關收盤無緣萬八!分析師揭「選前布局1重點+趨勢」
張志誠透露下週過成交量能快速放大,大盤就有機會繼續向上推升。(圖/翻攝畫面)

台北股市連漲多天,昨(28)日收在17910點,今(29)日則小漲20點,收在17930點,離萬八只差了臨門一腳。張志誠表示,「為了符合未來萬八該有的樣子,再加上下週有連假的關係,所以台北股市本週預留一些量。」,張志誠也請觀眾留意,若下週台股成交量,快速放大的話,大盤可能又會很快地向上推升,但若下禮拜的成交量未能快速放大,僅維持在3千億以內的情形,就可能就會出現持續性且膠著的狀況

台股看民視/封關收盤無緣萬八!分析師揭「選前布局1重點+趨勢」
張志誠指出外資目前都比較注重在低檔的股票。(圖/翻攝畫面)

張志誠也提醒投資人,「在台北股市稍微有一點量的時候,還有偏多的時候,有很多股票是不要用追的。」,張志誠解釋「因為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有真正大漲的族群,不過像上週或者是本週的系微、華城、亞力、麗台、神盾等等,都在今日跌破10天均線。」。張志誠也指出連外資都比較注重在相對較低檔的股票,像是AI的廣達、緯創,還有一些散熱的公司

台股看民視/封關收盤無緣萬八!分析師揭「選前布局1重點+趨勢」
張志誠透露選前布局,提醒投資人不要為了政策而押寶。(圖/翻攝畫面)

此外,張志誠建議選前布局,「在整個總統選舉沒有結束以前建議,不要為了政策而去押寶,因為押寶那有時候有點是在賭的概念。」,張志誠認為投資股票應該是要有規劃,跟看好整個產業趨勢,並不是用賭的角度去購買。最後張志誠透露,AI的智原晶片到明年仍會是個趨勢,因此看好上游公司,像是世芯KY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萬八關卡在即恐出現賣壓?分析師曝「這類股」行情仍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