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
對於「館長」陳之漢昨晚直播的言論,台灣基進今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恐嚇、公然侮辱。(圖/擷取自王興煥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黃國昌昨(28)日率眾前往監察院遞交檢舉函,遭台灣基進以丟擲太陽花的方式抗議。然而網紅「館長」陳之漢卻於晚間的直播中,表示以後基進在哪裡、就拿東西丟;更嗆有種1月12日凱道見,若基進的人敢丟東西,不用等他到台下理論,旁邊的人早就會把基進「擊死」(台語)。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29)日表示,不容以暴力威脅、言語恐嚇等方式扼殺捍衛太陽花精神的聲音,因此委由律師依《刑法》恐嚇、公然侮辱,對「館長」陳之漢進行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萬人造勢+網紅加持」民調卻停滯 前幕僚分析:網路風向與實際不符

王興煥今於台北地方法院前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台灣基進成員昨在監察院門口,為控訴黃國昌做為太陽花運動最大的收割者、卻在10年後背叛太陽花運動的精神,因此將太陽花擲向黃國昌進行控訴。

快新聞/館長直播嗆基進敢丟東西就「擊死」 黨主席提告恐嚇、公然侮辱
黃國昌28日赴監察院召開記者會,中途卻遭基進黨闖入現場,向黃國昌丟擲太陽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王興煥指出,「館長」陳之漢竟以直播方式,為心中的「國昌老師」報不平,更對台灣基進出言恐嚇,涉及威脅台灣基進所有成員的人身安全。因此他要以台灣基進黨主席的身份,「以文明的方式」來地檢署申告,對抗野蠻的威脅。

王興煥也提到,「館長」陳之漢是一個因為濫訴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吳欣岱、而被法院認證為「可受公評」之黑道,「我們其實是憐憫陳之漢的」;但文明秩序需要維護,所以台灣基進將以《刑法》第305條及第309條,委任律師進行提告,以捍衛民主法治國的基本尊嚴、也挽救陳之漢一再被政客操弄的歧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監察院抗議被丟「太陽花」砸臉 台灣基進嗆:背棄太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