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海線立委選戰「雙明對決」 康世明猛打陳超明收賄案
苗栗第一選區立委選戰白熱化。(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一選舉區立委選戰「雙明對決」,由民進黨候選人康世明對戰國民黨的陳超明,選情進入白熱化;康世明指出,陳超明曾列「立委收賄案」被告,涉嫌以政治獻金的模式收賄1百萬元;不過,陳超明則委由律師發出聲明稿,反擊說「本案還在二審階段,應基於無罪推定原則」。

更多新聞: 蕭美琴苗栗輔選人氣高 支持者握到手興奮喊:不洗手了!


苗栗海線立委選戰「雙明對決」 康世明猛打陳超明收賄案
苗栗海線立委選戰「雙明對決」。(圖/民視新聞)


「陳超明 拜託拜託。」苗栗縣第一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超明,低溫中來到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和鄉親博感情。「會啦會啦拜託你好啦好。」另一方面,陳超明的對手,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康世明,也不敢馬虎,挨家挨戶敲敲門,鞠躬再鞠躬懇請鄉親賜票。在此同時,陳超明曾涉及的「立委收賄案」,也成為這一次的選戰焦點。苗栗立委候選人(民)康世明:「世明想問陳超明委員,第1個你一直說,那1百萬是政治獻金,但是另外那50萬,您說您的助理拿走了,那既然是您的助理拿走了,那為何現在的您,還繼續用這個助理呢?,所以知法犯法以及貪污的人,我想這不應該是,被社會現實所接受的。」


苗栗海線立委選戰「雙明對決」 康世明猛打陳超明收賄案
苗栗立委候選人康世明挨家挨戶拜票。(圖/民視新聞)


而對於綠營猛打「收賄案」,陳超明本人沒有回應,而是委由律師以聲明稿的方式澄清說陳超明並不知道贈予人另外交付了50萬元給助理,還強調被指控收受1百萬元的部分,應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本案尚在第二審法院審理中,選舉語言不應該影響司法審判;選舉在即,苗栗海線立委選戰,「雙明對決」激烈攻防。

更多新聞: 五天內二度來助選 賴清德:苗栗縣CP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