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大動作駁斥炒地皮 綠營:地點剛好都在精華地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SNG 新北報導

侯友宜太太任美鈴被綠營指控炒地皮,在辯論會開始前,侯友宜開記者會反擊!強調因為太太家的房子占到別人土地,才找上地主溝通,依序買下"被房子占用到的土地",喊話要進黨別抹黑,但綠營痛批,怎麼這麼剛好地點都在精華地段,質疑用學生租金買地。

更多新聞: 辯論被問農地違規「太敏感」?柯文哲2分鐘咳到「時間沒了」他認超厲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有本事你們這些人民進黨對我來,用這些骯髒招數我看不起。」

辯論會前,侯友宜大動作開記者會,直球對決民進黨!為的就是太太和女兒名下的又昱公司,遭控在新北新莊獵地炒地皮。

侯友宜大動作駁斥炒地皮 綠營:地點剛好都在精華地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我覺得這個事比我的辯論還重要,選舉都是一時的毀人名節,是我妻女一輩子的事情,因為我們占到別人的土地,人家當然說你占到我的地我也沒辦法出入,他們也沒有辦法用合情合理跟他們買,這是人情世故怎麼說我在炒地,我炒過什麼地啊我這輩子房子只有一間耶,這些都是他們家的遺產。」

侯太太任美鈴也委託律師說明強調,254地號是爸爸民國61年買的,一共86.5坪,在民國72年繼承,後來因地籍圖重測,發現地上房屋,佔到隔壁253地號,是沒有道路進出的裏地,但這一占就是30幾年,遭部分地主要求購買,不過該地產權分散,持有者眾多,所以才分不同年份依序買進"被占用的土地",到現在還沒完全處理完畢。

侯友宜大動作駁斥炒地皮 綠營:地點剛好都在精華地段?
侯太太任美鈴新莊土地繼承說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凱旋苑我說很多次了也捐出來做青年住宅,我們元月份就開始做了,你竟然下令抹黑做不實的看板,你的資源是用在汙辱別人的妻女,我就要看司法怎麼處理。」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擁有103間套房又昱公司跟文化大學的合約,106年租金就是2千萬,這也不是侯友宜說的畸零地,是62.25坪的精華地,是不是從學生收了租金來買這塊地。」

面對侯友宜說明,民進黨不以為然,前立委段宜康臉書再爆料,用同業利率標率33%、2018年前的營所稅17%計算,又昱公司2011年營所稅是84萬1500元,短短7年,原本營所稅就比個人申報少交了2070萬多元,現在即便以同業利率最高標準計算,依舊少繳1551萬多元。

律師陳佳瑤:「故意曲解法律,財政部也明文規定,租房子有設定一個固定場所,雇用人員你就不能用個人,要設立公司,怎麼可能說為了要逃漏稅才去設立公司。」

高雄市長陳其邁:「面對這些社會疑慮,其實應該要把它說明清楚,不應該閃爍。」

家族房產爭議連環爆,侯友宜親上火線澄清,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談新竹農地一度哽咽 柯文哲:無法完成父親願望回家當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