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猛攻台獨議題 賴清德: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藍白陣營,不斷鎖定賴清德猛攻。(圖/公視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辯論會,有媒體提問,是否認同憲法提到,中華民國領土,是否包含中國大陸地區。賴清德則強調,目前現行運作的憲法,要以台灣為發展的增修條文為主。針對台獨議題不斷被攻擊,賴清德也強調,台灣主權屬於2300萬人,這就是台獨定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認口誤!「中華民國是災難」漏說憲法兩字 賴清德:表現分數由大家來打

交互詰問時間,針對台獨議題,藍白陣營,不斷鎖定賴清德猛攻。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一個題目問了你兩個月,你就是不回答,你說你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現在美國政府已經明確表示,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請問你如何務實的推動台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大家已經面臨兩岸緊繃的狀況,你還堅持你的台獨,那你怎麼讓兩岸走下去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美國政府或者是美國學者,反台獨基本上它是一段話,先是反對中國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同時也不支持台灣進行宣布台灣獨立的動作,目的是要維持台海的現狀,什麼是台獨,我相信台灣的主權獨立,是屬於兩千三百萬人所有,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也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個就是台獨的定義。」

藍白猛攻台獨議題 賴清德: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賴清德正面回擊。(圖/公視提供)

賴清德正面回擊,定義他的務實路線,更反守為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侯市長跟柯主席,你們在台灣社會常常揚言,你們可以跟中國進行,各項的交流合作談判,甚至於還可以簽訂RCEP,你跟人家講我們要付出什麼代價,我們要不要讓渡主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體育文化宗教這個大概爭議比較少,經濟大部分大家坐下來談,有錢大家賺就可以討論,政治我要抱歉現階段沒辦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我們台灣的中間路線是什麼,第一個反台獨,第二個堅守民主自由制度,我反對一國兩制。」

兩岸關係,三人依然沒有交集,不過,媒體提問,要三位候選人對中華民國憲法表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我們三個人站在這裡,我們是要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既不是美國的州長,也不是中國的省長,如果我們不認同,我們今天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選這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華民國憲法,永遠刻在我心裡,按照我們憲法法令而且曾經在1992年,台灣在香港會談努力底下,才有辦法開啟這樣一個協商的機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憲法要優先談人權保障,當年李登輝總統任內推動六次修憲,目前我們在台灣運作的這一部分是,以台灣為發展為中心內涵的(憲法)增修條文,解決兩岸的問題,這恐怕又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

從國家主權到國家憲法,三人見解,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藍白猛攻台獨議題 賴清德: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三人見解,就看選民買不買單。(圖/公視提供)
更多新聞: 比台灣人著急?加籍中國人談大選重要性 她憂1事:刺激習近平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