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飛官外送員「軍人身份被起底」!女兒認沒聯繫:他跟博恩說的也是我以為
博恩近來給出5萬小費給外送員,怎料鬧出許多案外案。(圖/翻攝「曾博恩」YT、「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脫口秀演員博恩「給外送員5萬小費」故事感動無數人,當事人自稱是因喪妻退役的飛官,為照顧3個小孩和癱瘓母親努力跑外送,怎料爆出悲慘經歷是假的,空軍更是查無此人,博恩查證後發聲「的確是軍人」,但真實經歷與本人所說不一致。如今該外送員身份被起底,連帶女兒本尊也曝光,沒想到竟是新北永和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她今(30日)在社群還原真相,坦言從小就沒和父親聯繫,「他與博恩說的故事,其實也是我和弟弟,一直以來認知的事實。」

更多新聞: 博恩給5萬小費…遭外送員斥「你不要鬧我」!親吐「催淚真相」全場鼻酸

該外送員在影片自稱,是有30年經歷的空軍中校飛行員,10多年前曾在新竹外海跳傘時出事,軍事粉專「IDF 經國號」查閱近20年飛安紀錄,找到5名墜機獲救飛行員,但目前都在民航或空軍任職,經查證後了解,「確實有這名外送員,但他是陸軍轉空軍,並以尉官階級在民國9X年即退伍」,博恩也證實對方是軍人,但無失事紀錄,並說明「現在既然知道故事有瑕疵,我覺得就等同他沒有故事,所以我也不會再公開那支影片了。」

假飛官外送員「軍人身份被起底」!女兒認沒聯繫:他跟博恩說的也是我以為
外送員自稱是退役飛官,但被證實是假的。(圖/翻攝「曾博恩」YT、「IDF經國號」臉書)
假飛官外送員「軍人身份被起底」!女兒認沒聯繫:他跟博恩說的也是我以為

驚人的是,外送員聲稱目前喪妻、正照顧3名孩子,沒想到釣出立委候選人陳愷寧現身,「影片中的外送員,是我的父親,然後也要說明,我媽媽並沒有過世。」她透露,小時候父母離異,她從國中起有段時間沒和父親聯絡,加上媽媽身體不好又得照顧自己和弟弟,所以她從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對父親的事也是輾轉得知,「他與博恩說的故事,其實也是我和弟弟,一直以來認知的事實。」澄清確實不清楚父親真實經歷,直到看到國防部澄清才得知真相,「我比任何人都還難過、也感到不捨與遺憾」。

假飛官外送員「軍人身份被起底」!女兒認沒聯繫:他跟博恩說的也是我以為
外送員女兒現身身份,沒想到竟是立委候選人。(圖/翻攝「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臉書)

事發後,陳愷寧曾在影片留言感謝博恩,她認為這筆錢確實給父親很大幫助,自己也深受感動才留言,直到後來發現資訊與事實不符才和博恩聯繫,「澄清了我所知道的事實,並向博恩表達歉意,也願意退回5萬元小費。」她為家庭私事佔據公眾版面道歉,也很抱歉影響國軍、外送員的形象,甚至還波及博恩被質疑造假,承諾未來會記取經驗更冠軍外送員與退伍軍人的權益,「也希望能將博恩的這份善良,繼續延續下去,打造一個更溫暖、更友善的社會」。


更多新聞: 收博恩5萬小費…外送員自稱「退役飛官」昔新竹墜機!空軍打臉:查無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