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莊獵地爭議 侯友宜喊心情沉重:這輩子房子只有一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爭議連環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深陷「凱旋苑」高額租金及報稅爭議,侯妻任美鈴宣布,未來租約到期將捐作「青年社會住宅」;不過賴清德競選總部昨(29)日再緊咬,侯友宜女兒名下的「又昱公司」在新莊購買土地,在侯擔任市長、副市長期間,疑似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放寬新莊復興段等地的容積率獎勵政策。對此,侯友宜今(30)日上午也親上火線回應。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卸任計畫曝光! 賴清德、蕭美琴力拚接棒

針對新莊獵地疑雲,賴清德全國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昨(29)日召開記者會時質疑,該地段位處新莊精華熱鬧區域,鄰近新莊站、頭前庄站等捷運沿線,擁有相同地理位置條件、緊鄰侯家持有的253、254地號旁的249-1地號,今(2023)年初已經由一家建設公司,以每坪75萬元價值買進。

戴瑋姍說,另據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資料顯示,附近有多筆復興段土地申請都更中,意味該處是建商獵地兵家必爭之地,這與侯競總稱「該地不具都更條件」的說法不符。

侯友宜板橋競選總部今日上午召開「民進黨毀人名節、無血無淚」記者會,包含競總發言人李利貞、律師陳佳瑤陪同出席。

侯友宜表示,今天其他心情不好以外,也很沉重,因為新莊遭指控的房子非常老舊,他們都沒使用過,現在還空在那,是50、60年很早就建的舊厝,可能也不太能用;是因為佔到人家的土地,自己協助找出後,向對方說自己佔到地了,合請合理該買就買下來,「這是人情世事,怎麼說我在炒地呢?」

侯友宜反問,「我這輩子炒過什麼地?我這輩子房子只有一間餒!真正夫婦買的只有一間餒,這些都是她們(娘家)的遺產,我們做了什麼事啊?」

侯友宜說,媒體惡意炒作,配合名嘴下這種標題,他很不以為然,而且側翼、網軍全部出來,包含新莊的房子、「凱旋苑」也從頭到尾都是合法的!

更多新聞: 「搶救義川大兵」前進土城 力挺吳琪銘聯合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