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債留子孫 民進黨回擊「抹黑內容複製貼上」:難道白色的白是白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在總統辯論會中,批評政府財政紀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複製貼上的不只是民進黨的政策,還複製貼上自己上次政見發表會抹黑內容。柯文哲稱民進黨執政債留子孫,但事實上,政府已經還債還了7960億,明年還要再還1150億,總共還債超過9千億,民進黨執政,財政紀律史上最佳。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賴清德先嗆侯友宜又放假消息 再酸「3人中柯文哲最沒資格談誠信」

張志豪指出,柯文哲複製貼上的不只是民進黨的政策,還複製貼上自己上次政見發表會抹黑內容。柯文哲稱民進黨執政債留子孫,但事實上,政府已經還債還了7960億,明年還要再還1150億,總共還債超過9千億,民進黨執政,財政紀律史上最佳。

張志豪表示,民進黨政府即使做這麼多軟硬體投資,還是有史以來還債最多的政府,也成功降低債務比例,從2016年接任時的32.97%,到現在27.17%,減少5.8%,數據清楚可見民進黨政府就是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政府,請柯文哲不要再造謠。

張志豪說,一直為財政紀律擦脂抹粉的就是柯文哲,稱自己是「最會債的市長」,但柯文哲所自豪的還債570億,是虧空八大基金,減少撥補、增加繳庫、入不敷出。

張志豪也舉例,如:教育基金140億只剩12億,向孩子的未來舉債,八大基金總共被挪用273億,佔柯文哲還債金額的將近一半,呼籲柯文哲正視自己為台北市留下的爛攤子,不要再說謊了,難道白色的白指的是白賊嗎?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柯文哲回農地爭議突哽咽10秒! 曝爸爸希望他回去當「新竹醫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