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黨信任度消失殆盡」 劉韋巡今再分享退出民眾黨理由
前民眾黨安樂區主任劉韋巡,今日再談退黨原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昨(30)日在臉書宣布退黨,引發外界關注;今(31)天他再度針對此事回應。他重申退黨主因,是因為這一整年,看了黨的一些作為,讓自己不能理解,信任度完全消失殆盡,才會選擇此時退黨。

更多新聞: 不滿黃珊珊.柯美蘭 基隆安樂區主任劉韋巡退出民眾黨!

劉韋巡在受訪時回應,本次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是他最不能接受的部分;過去民眾黨主打公開透明,一般民眾都可以報名參加海選、成為民眾黨的候選人;但今(2023)年的不分區名單,全都是由黨中央「欽點」,與4年前創黨時的說法「差異太大」,才會退出政黨;絕非因為自己未被納入不分區名單,才會選擇退黨抗議;對於黨中央流出這種抹黑聲音,「我是覺得不OK!」

劉韋巡表示,上次民眾黨在基隆成立選哲之友會,自己身為安樂區主任,有這麼大的活動,但自己直到活動要舉辦前2天,才被黨中央詢問是否參加?要動員多少人參與?「這滿不尊重我的」;他不滿很多活動資訊都是經由別人告知,自己才知道有這些事情;認為黨中央對他「非常不尊重」。

至於前陣子,同為前民眾黨基隆議員落選人的徐佑昇退黨,劉韋巡則認為兩人狀況「非常雷同」;在九合一敗選後,他與徐佑昇都認為,黨中央應該積極經營地方陸軍,但柯文哲並未與100多位議員參選人「都接洽過」;自己為黨辛苦付出、為理念而戰,並非為了獲取好處,而是黨中央既然無心經營地方,自己剛好歲末年終,正好與民眾黨告一段落;並非故意挑選時機,而是退黨「早就考慮很久了」。

最後被提問是否加入新的陣營?劉韋巡強調目前靠自己努力經營,「其他政黨暫不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亂!基隆安樂區主任質疑「沒入黨卻動用資源」 柯美蘭:我是動用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