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能再走回頭路!赴雲嘉輔選 蔡英文:世界已不能沒有台灣
蔡英文今下午前往嘉義,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立委候選人陳冠廷參香祈福。(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下午先前往嘉義,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立委候選人陳冠廷,至東石港代天府先天宮參香祈福;隨後前往雲林,與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至水林通天府、口湖會水宮參香祈福。蔡英文表示,台灣在世界區域和平穩定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她更以高階晶片為例,世界供應鏈重組後,台灣持續扮演關鍵地位,「世界已不能沒有台灣」。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創造更有國家尊嚴的時代!賴清德:將與蕭美琴讓台灣走更穩更遠

蔡英文表示,過去她三次競選總統,在嘉義、雲林都拿下亮眼成績,除了感謝鄉親支持,也懇請鄉親繼續團結一致,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讓他們在雲林、嘉義等民主聖地,都能拿下漂亮成績單。蔡英文還提到,台灣在世界區域和平穩定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國際社會也認為「2024年在亞洲最重要的選舉,就是台灣的選舉」。

蔡英文也說,政府也很會打拚經濟,面對百年大疫、氣候變遷、外來壓力等議題,台灣經濟仍然穩健成長,GDP今年預估將突破23兆元,同時台灣已躍升世界第21大經濟體、全球競爭力排行第6名。她更以台灣生產高階晶片比例佔全球超過8成產能為例,世界供應鏈重組後,台灣持續扮演關鍵地位,「世界已不能沒有台灣」。

蔡英文更強調,台灣已經證明,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可以共存、共好。她指出,台灣已與世界接軌,並大大降低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同時,越來越多外資願意投資台灣、國際大廠來台灣設廠;另外,台灣已開始發展許多新型產業,例如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等先進產業,將能帶動嘉義發展。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懇請總統票、區域立委、政黨票都支持民進黨提名,讓現在的路繼續走下去。

快新聞/不能再走回頭路!赴雲嘉輔選 蔡英文: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今下午也前往雲林,與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參香祈福,並品嚐在地特色名產。(圖/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 赴板橋站台羅致政 蔡總統喊「賴蕭配」延續蔡英文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