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雙多年!台股明日開紅盤機率高盼"飛龍在天"
股債雙多年!台股明日開紅盤機率高盼"飛龍在天"(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股在2023完美封關後,明天將迎來2024第一個交易日,分析師說,開紅盤機率高,直接挑戰萬八大關不是太大問題,在美國聯準會即將啟動降息下,今年是股債雙多年,也讓投資人高度期待台股漲勢在金龍年可以''飛龍在天''。

更多新聞: 台積電ESG提案數3166件創新高 年增68%

元旦開心出遊,雖然天候不佳,沒看到曙光,但對遊客來說,有壯闊海景也值得,新年新氣象,投資人更期待台股也能朝氣蓬勃。

有民眾說,有漲當然很好,但是就按部就班,也有人樂看說,資金有回流的現象,相信就是說經濟一定會更好。民眾好期待,因為台股在2023年以17930點完美封關後,明天將迎來2025第一個交易日,台股能不能開紅盤?直接挑戰萬八大關,備受矚目。

股債雙多年!台股明日開紅盤機率高盼"飛龍在天"
分析師認為2024是股債雙多年(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蕭瑞勛表示,明天開始開紅盤應該是可期,下個禮拜開始美國會進入超級財報週,那大概華爾街對美國的一個獲利的預估是正向的,它們會成長,那這個也助長我們台股的一個力道。

股債雙多年!台股明日開紅盤機率高盼"飛龍在天"
股債雙多年!台股明日開紅盤機率高盼"飛龍在天"(圖/資料畫面)

分析師認為,距離萬八大關僅一步之遙,台股明天開紅盤機率高,而美國聯準會鬆口,連續兩年升息告終,今年將啟動降息,這樣的好消息,市場信心大振,預估2024將迎來股債雙多年,台股有機會挑戰2萬大關。

分析師蕭瑞勛表示,股市的部分雖然有個高點,那一樣的形態會稍微修正一下了以後,整個可能會有一些科技股來帶動,再往上做推升。

台股在去年大漲將近3800點,迎來史上最高漲幅,邁入2024,在元月以及大選行情、資金簇擁下,股市迎來多頭,也讓投資人高度期待今年台股漲勢可以''飛龍在天''。


更多新聞: 陳林正回鍋 重掌泰福-KY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