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上路 基本工資調漲動滋券、藝FUN券開領
元旦民眾領動滋券健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今天元旦第一天,不少新制紛紛上路,除了基本工資,調漲到2萬7470元外,還有國民年金各項給付金額調增,和托育補助每個月再加碼等等,除此之外,500塊動滋券在今天也開放取領了,讓不少青年朋友,到運動中心來運動。

更多新聞: 實支實付險改革8成商品停賣! 保誠、台壽、全球、遠雄相繼喊卡

民眾說,剛才知道趕快用啊,等一下健身馬上用 讚的呢,不無小補啊!

一聽到可以領青春動滋券,18歲的許同學喜出望外,立刻拿出手機,領取500塊,幾次的健身房門票,立刻省起來,只是元旦第一天,頭一天領券的人還不少,也讓線上申請,有點卡。
民眾說,不意外 因為公部門的行政效率,本來就是...就送了三次,它還是跑不出來。

小確幸來了!元旦新制上路 基本工資調漲 動滋券、藝FUN券開領
元旦動滋券開領 出現長時間等待情形(圖/民視新聞)

不是出現,忙線請稍等,就是驗證碼,等了20分鐘才收到,但畢竟是免錢,民眾依舊耐心等待,好事多磨。

小確幸來了!元旦新制上路 基本工資調漲 動滋券、藝FUN券開領
元旦民眾領動滋券健身(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領到500塊了,來去健身,500塊的額度,其實說真的還不錯用,那畢竟一次健身也就六七十塊,那也可以健身滿多次的。

只是這次不只有,專為青年打造、16到22歲的年齡限制,500塊也只能做運動、和看比賽,沒有開放運動用品購買,引來民眾小小抱怨。

民眾說,我會希望他其實能夠照顧到,50歲以上的老人家,因為像我爸媽我就覺得,他們其實比我 還更需要出來活動。
民眾說,學生他畢竟沒辦法賺錢,這個部分我們就是以學生族群,然後從小培養他的觀賞賽事,參與運動的這個習慣。

小確幸來了!元旦新制上路 基本工資調漲 動滋券、藝FUN券開領
2024新制上路一覽(圖/民視新聞)

除了500動滋券,之後20號,青年們還有1200元的藝FUN券可領,新的一年,有不少新措施上路,除了基本工資,從元旦開始調漲到2萬7470元,軍公教人員調薪4%、國民年金各項給付金額調增、換瓦斯熱水器,最高補助3千,0到2歲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1500元到4500元不等,都讓新的一年,多了小確幸。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調高27470元、時薪183元 元旦連假工讀生加薪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