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新年傳統薩滿儀式 「黑天竺鼠」帶走晦氣病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年到來,南美秘魯民眾也按傳統,舉行了薩滿儀式,去除晦氣,迎接喜慶。不過,儀式竟得請出黑色的天竺鼠,才能執行。到底是什麼樣的儀式,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迎接跨年煙火! 倫敦眼煙火秀現場直擊

拿下頭巾後,先用看似是鴕鳥蛋的白蛋滾過臉,換上樹枝薰香拍打一圈,再讓人捧著小犰狳道具,灑花之後,重頭戲終於登場。

巫師手中的拿的正是黑色天竺鼠。而作法,就是把黑色天竺鼠當成毛巾般,不停往頭臉上擦。頭頂、額頭、鼻樑、臉頰、眼睛,甚至是身體,無一不放過。秘魯新年傳統薩滿儀式 「黑天竺鼠」帶走晦氣病痛參與儀式民眾:「我用黑天竺鼠做了這個儀式,牠就像整個人體的X光檢查,帶走所有不好的能量,同時也會治癒黑天竺鼠可治癒我的心。」

歲末年終,南美州秘魯民眾近來就按薩滿傳統,舉行了各式消災解厄,除舊佈新,去晦氣病痛,迎好運喜慶的儀式,除了黑色天竺鼠外,民眾也會算命或購買護身符等等。秘魯新年傳統薩滿儀式 「黑天竺鼠」帶走晦氣病痛秘魯民眾:「我一直有來買有意義的東西,這取決於一個人投入的信念,所以他們(神明)幫助我做好工作讓我不缺錢,身體健康這勝過所有的工作和金錢。」

朝安地斯原民、艾馬拉的財神娃娃投擲假鈔,秘魯人期盼來年大豐收。

更多新聞: 定居台灣!荷蘭父母「送4萌孩在台就讀」 親曝背後原因:感謝台灣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