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強調老家「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 波蘭網紅直擊:依舊存在
波瀾網紅斯坦直擊黃國昌老家 質疑既存違建「拆都沒拆」(圖/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信誓旦旦,強調汐止老家既存違建,市府沒有叫他拆,他自己拆得乾乾淨淨,波蘭網紅斯坦,找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直擊黃國昌老家,發現占用國有地的部分已經拆除,但整棟樓「既存違建」依舊存在,質疑黃國昌根本雙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7.6強震! 賴清德:台灣願意提供最大的協助及幫忙

波蘭網紅斯坦表示「黃老師的拆光,就是只有部分的地方,做一些綠化,部分的地方有一些修飾,但是最大的違建,頂樓加蓋 他動都沒有動。」橫跨小溪,波蘭網紅斯坦,找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重回前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有了驚人發現。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像後面這個屬於廚房這個區塊,有鐵皮的部分,那個都是屬於違建,另外二樓、三樓,凸出來後面陽台房間,還有到五樓頂樓加蓋,這個都是違建。」

黃國昌強調老家「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 波蘭網紅直擊:依舊存在
張錦豪說明黃國昌汐止老家「既存違建」(圖/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

原本占用國有地部分,已經拆光光,但既有違建,卻依舊無動於衷,回顧去年九月,黃國昌曾經這麼說。前立委黃國昌(2023.9.21)表示「既存違建,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我拆,我自己拆,我整棟拆得乾乾淨淨的。」當初信誓旦旦,強調市府沒要他拆的既存違建,整棟拆得乾乾淨淨,如今網紅斯坦直擊現場,發現沒有進展,讓他質疑黃國昌,根本是雙重標準。波蘭網紅斯坦表示「不分區第一名的黃國昌,他說他把違建拆得乾乾淨淨,一直罵賴清德,一直在說賴清德的老家是違建,但是他自己違建,動都沒動,拆都沒有拆,這樣子是不是騙子,這樣子是不是雙標。」

黃國昌強調老家「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 波蘭網紅直擊:依舊存在
黃國昌反擊怒嗆既存違建正在「鄰損鑑定」(畫面來源:黃國昌YouTube)

黃國昌遭踢爆汐止透天厝,占用國有地93平方公尺,國有財產署要求返還土地,去年八月自行找來工人拆還土地,主動要拆的既存違建,卻是原封不動,不滿遭到質疑,黃國昌一度氣到開直播回嗆。前立委黃國昌(2023.12.14)表示「你拿到拆除執照以後,你接下來要依照這個拆除執照,提什麼,拆除計畫,你在提拆除計畫的時候,還要去做什麼,鄰損鑑定,現在正在做鄰損鑑定。」秀出拆除執照,強調目前處於「鄰損鑑定」中,自拆違建需要時間,只是從去年拖到今年,何時開始動工,外界都很好奇。

更多新聞: 過去反服貿今加入挺服貿民眾黨 黃國昌"違背學運精神"遭台灣基進擲太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