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能登7.6強震!女主播狂喊「快跑、立刻逃離」:不要忘記311可怕
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6地震。(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4年元旦不平靜!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6地震,各地感受到劇烈搖晃,也陸續傳出房屋倒塌、路面塌陷、火災等災情,日本氣象廳立即發布「大海嘯警報」,提醒民眾盡快往上逃。事發當下,所有新年節目馬上中斷,主播也用強烈語氣告知觀眾「立刻逃離」,目前畫面被廣為流傳。

更多新聞: 日本「極淺」7.6強震!當局發布大海嘯警報 氣象署曝對台灣影響


影/日本能登7.6強震!女主播大喊「快跑、立刻逃離」:不要忘記311的可怕
日本石川能登陸續傳出房屋倒塌、路面塌陷、火災等災情。(圖/美聯社提供)
影/日本能登7.6強震!女主播大喊「快跑、立刻逃離」:不要忘記311的可怕

日本石川縣今日接連發生5.7、7.6大地震,震央都在石川縣能登附近,就連京都、大阪和東京等城市也感受到晃動。大海嘯警報發佈後,日本各大電視台都緊急中斷目前播報事項,並插播地震快訊,畫面也不斷展示日、英文警告詞,包括「立刻逃離」、「呼籲周圍的人進行疏散」、「請迅速撤離」等字樣。

影/日本能登7.6強震!女主播大喊「快跑、立刻逃離」:不要忘記311的可怕
事發當下,各大電視台不斷展示日、英文警告詞。(圖/美聯社提供)

事發當下,《NHK》女主播山內泉正在播報體育賽事,畫面切到地震消息時,她呼籲石川縣居民躲在桌子或是茶几下,2度地震時她罕見用強烈語氣大喊,「發布海嘯警報!快逃!快跑到更高的地方!請現在立刻逃跑避難,不要再猶豫,現在立刻避難,不要忘記日本大地震(311大地震)」、「認為所處地區很安全是非常危險的,不要等最新資訊」、「你正處於生命危險之中!請立刻避難!」


日媒警告,石川地震引發的海嘯警報,是日本繼311以來第二次發布「大海嘯警報」,距離上次日本發生地震並發布海嘯警報是在2023年11月,再上一次是2023年5月。由於台灣臨近日本,不少國人也感到擔憂,氣象署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日本國土西邊,與台灣之間有陸地阻隔,方向波傳達不到台灣,預告對台灣沒影響。

更多新聞: 日本能登7.6強震!迪士尼遊客「蹲坐避難」畫面曝 6萬人緊盯直播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