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泰勒絲因「戰爭風險」不來台 文化部:「所言非實」演唱會經濟大爆發
趙少康稱泰勒絲因戰爭風險不來台灣。(圖/翻攝自泰勒絲X)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指稱,去年曾邀請泰勒絲來台,最後因地緣政治上的政治風險為由而取消。文化部表示,高雄市政府疫後邀請多組國際天團、藝人,造成演唱會經濟大爆發情況,國際知名交響樂團亦紛紛來台演出,目前文化部也已掌握今年全台演出情形將比去年更好,「都是顯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所言並非事實的最佳例證」。

更多新聞: 副總統辯論/外資不敢挹注? 趙:怕打仗泰勒絲不敢來 蕭:蔡英文任內投資創新高

文化部指出,疫後國境開放,各項藝文活動回復如常,國際天團如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西城男孩(Westlife)、BLACKPINK、酷玩樂團(Coldplay)等輪番來台,並選擇以高雄為演出場地,造成高雄演唱會經濟大爆發,累積逾45億觀光財的傲人成績。2024年包含SUPER JUNIOR、紅髮艾德(Ed Sheeran)等亦已宣布將在高雄開唱。

文化部強調,經分析,除了高鐵的便利、高雄大中小型專業場館的完備性等因素,高雄市政府在行政端,如場地、交通、環境衛生、安全維護等的各項完整規劃及協助,更是促使國際巨星來台將高雄視為首選的關鍵。

文化部表示,除演唱會,國際知名交響樂團,如紐約愛樂、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奧斯陸愛樂、倫敦愛樂、烏克蘭愛樂、鹿特丹愛樂、德國波鴻交響樂團等亦紛紛來台演出。

文化部說,欣喜見到台北市政府看見此波演唱會經濟熱潮,也已急起直追爭取國際演出,期盼國民黨候選人共同支持,讓國際型演出亦能閃耀台北。

更多新聞: 副總統辯論/「今天做最好的自己」! 吳欣盈:我全部都有照問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