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縣搜救大隊整裝完畢 北上南投集結、準備赴日
稍早屏東縣搜救大隊完成整備,現正開赴南投竹山集結中。(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石川縣地震與海嘯,災情持續傳出;我國外交部已向日本政府詢問,是否需要台灣救災隊伍馳援,目前日方尚未正式回覆;但內政部長林右昌仍指示國內搜救隊做好準備,隨時出發;晚間8點30分,整備完畢的屏東縣消防局搜救大隊,已經啟程北上集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地震有變多趨勢 縣府請求自衛隊協助救援

準備就緒!日本石川縣地震與海嘯,災情持續傳出中;截至當地時間晚上8點,該地區已經發生49次規模1以上的地震;更糟的是據日媒《NHK》報導,石川縣輪島市、珠洲市的海嘯觀測設備,過去幾個小時都沒有回傳監測數據;暫時無法確定到底只是設備受損故障?還是有其他更大的原因?日本氣象廳正在調查中,並呼籲民眾持續嚴防海嘯來襲。

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我國外交部稍早已向日本政府發出詢問,看看是否需要我方救難隊伍支援。截至晚間8點,尚未收到日本官方正式回覆;但內政部長林右昌,依然指示輪值的屏東縣、台北市2支特種搜救隊伍,立即做好趕赴日本搜救的準備。

稍早屏東縣消防局,迅速完成裝備檢整;晚間8點30分,屏東特搜大隊已經上路,將先北上前往南投縣竹山鎮消防署訓練中心集結,與中央特種搜救隊伍會師;一旦接獲日本政府請求,我方人員就能立即搭乘包機,飛往日本展開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間石川縣再發生4.4地震 輪島市中心大火灌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