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車站掛「蛇紋岩巨石」毀屋頂 現已移除預計移往吉安站繼續展出
花蓮車站藝術裝置「蛇紋岩巨石」,長約一公尺,寬約六十公分,重達2噸。(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火車站西出口原有一顆重量約2噸的,花蓮特產''蛇紋岩巨石''藝術裝置,常吸引不少遊客拍照。但由於車站建築老舊,吊掛3年的巨石不只造成屋頂結構毀損,甚至發生嚴重的漏水,台鐵在去年11月先將巨石移除,未來預計移到花蓮吉安站展出。

更多新聞: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 台日韓17藝術家製作裝置藝術

蛇紋岩藝術裝置懸掛在車站內,看起來簡單大方,巨石長約一公尺,寬約六十公分,重達2噸,不過吊掛三年來,不只損傷屋頂結構,甚至造成漏水,目前已經先被移除。蛇紋岩目前放在倉庫騎樓,陽光照射呈現墨綠色色澤,相當美麗,這顆巨頭原本是花蓮車站西出口的藝術裝置,但現在看不到了,因為車站建築老舊,考量安全因素,去年已經卸下。

花蓮車站掛「蛇紋岩巨石」毀屋頂 現已移除預計移往吉安站繼續展出
台鐵花蓮站卸下西出口的藝術裝置,蛇紋岩巨石。(圖/民視新聞)

民眾:「花蓮它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地方,那它的重量就是蠻重的,那如果說地震的話,它在晃動的話,應該會對結構有一些拉扯」記者:「那移除之後你會不會覺得怪怪的?還是比較方便?」民眾:「我覺得沒什麼差。」這顆蛇紋石是花蓮特產,有著墨綠色和蛇紋線條,表面花紋不規則,呈現橢圓形垂直在地,常吸引旅客駐足拍照。

花蓮車站掛「蛇紋岩巨石」毀屋頂 現已移除預計移往吉安站繼續展出
花蓮車站。(圖/民視新聞)

花蓮火車站長楊舜安:「目前存放在工務段那邊,待我們到時候東線就花蓮到吉安干城,這一段高架的時候,我們再把它移到適宜的位置來放。」車站同時把地面上鏤空的藝術裝置鋪平,保持通行動線順暢,目前蛇紋岩巨石保管在工務段,未來將規劃移至吉安站展出。


更多新聞: 18年信義誠品熄燈!Ella也不捨泛淚 突擊「翻牌」 被願望清單「嫁給許光漢」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