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老是在外!張誌家生前廣告喊「這2句」掀老外熱潮 網一聽全哭了
43歲台灣前職業棒球選手張誌家,今(2)日證實因心肌梗塞離世,享年43歲。(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Youtube)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43歲台灣前職業棒球選手張誌家,今(2)日證實因心肌梗塞離世,享年43歲,引發各界譁然,死訊曝光後,不免讓人聯想起他在生前所拍的廣告,一句「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成為當年人人皆知的廣告台詞,如今驟然逝世,讓許多球迷們紛紛感到惋惜。

更多新聞: 張誌家離世享年43歲!曾嘆「想考高球職業證照」盼重啟人生今卻殞落


三餐老是在外!張誌家生前廣告喊「這2句」掀老外熱潮 網一聽全哭了
張誌家過去一句「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成為當年人人皆知的廣告台詞。(圖/翻攝自 Youtube)


張誌家自從2009年被爆出打假球的簽賭案後,便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2013年時一度被發現在台中一家鐵板燒當學徒,之後又傳出疑似因積欠債務,遭到債主討債,近年則擔任起高爾夫教練,並到對岸發展,不料卻在2024年剛開始之際迎來死訊。

三餐老是在外!張誌家生前廣告喊「這2句」掀老外熱潮 網一聽全哭了
死訊一出,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死訊曝光後,除了令人感到惋惜外,也紛紛聯想起當年他所拍攝的果菜汁廣告,他在廣告中大唱饒舌,其中一句「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由於朗朗上口,一舉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廣告詞,網友也紛紛大嘆「老外.....」、「大起大落的人生也很精彩」、「走偏的天才」「唉,時代眼淚」。

事實上,雖然張誌家當年曾捲入簽賭案,但棒球實力可說是有目共睹,可謂是一位「天才型投手」,不僅在2001年時,以21歲的年齡入選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代表,更在球場上威風八面,擊敗由日職球員組成的日本隊,還投出9局完封,讓他一戰成名,隔年就被西武獅網羅,簽下創紀錄的大合約,也正因如此讓他人氣大漲成為當年的廣告寵兒。

更多新聞: 再見了天才!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PTT一片哀悼:下輩子認真打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