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獲美國半導體專利3049件 台廠第2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聯電今天宣布,全球獲得超過1.5萬件專利,其中,在美國半導體領域(H01L類別)累計獲得3049件專利,居台灣廠商第2位。

更多新聞: 台股下跌77點失守17900點 終結開年連4紅

聯電(2303)副總經理暨法務長廖錦玉表示,智財管理的核心在於制定完善制度,並確保制度的執行與成效,除了應訂定明確目標,並建立標準化、系統化流程,更要與公司營運策略與發展鏈結,方可發揮最大效益。

聯電指出,透過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認證機制,持續優化智財權管理系統與制度,結合聯電專注於開發差異化特殊製程技術的發展策略,進行全球專利布局,並採用專利與營業秘密雙軌並重的方式來保護智財權,維護全球營運自由,提升專利價值,並協助合作夥伴降低侵權風險。

據統計,聯電全球獲得超過1.5萬件專利,在美國半導體領域累計獲得3049件專利,居台灣廠商第2位,僅次於台積電,核准率達97%。聯電獲得經濟部產業發展署TIPS AAA等級認證,展現長期投入智財管理制度的成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買超854億元 加碼聯電逾12萬張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