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年大學美式足球傳統賽事 玫瑰盃結合炫目無人機
美國大學美式足球玫瑰盃使用無人機排列玫瑰。(圖/Bleacher Report)

體育中心/張耀中、王泰棋報導

源自1902年的美國大學美式足球賽玫瑰盃,今年照慣例元旦登場,但賽事有了全新創意。比賽是密西根大學27比20擊敗阿拉巴馬大學,更重要的是,賽後頒獎,天空出現了無人機排列表演,呈現出獎盃,以及主視覺玫瑰的形狀,為百年傳統賽事注入新意。

更多新聞: 日本7.6地震屋倒.路裂 在日台人餘悸猶存:從未見過

紫色獎盃在天上閃閃發光,甚至還有招牌的玫瑰圖案,每年元旦的重頭戲,美國大學美式足球玫瑰盃,引進科技,觀賽體驗更加升級。新聞主播:「密西根大學致勝達陣,擊敗了阿拉巴馬大學,慶祝儀式在天上飛起了眼花撩亂的無人機,無人機在賽後擔綱表演。」傳統美式足球賽的創意,吸引了當地媒體新聞報導注意。最後比賽的結果,密西根大學27比20擊敗阿拉巴馬大學,空拍機加入也為這場1902年就開始的傳統比賽,注入新意。

其實這組無人機團隊,已經不是第一次為美式足球賽加分,過去的經驗,可以說是讓現場球迷有口皆碑。觀賽球迷:「我覺得超級酷的,一開始我還沒有發現是無人機,還可以讓球員比出4的手勢真的很炫。」觀賽球迷:「以前都是用煙火,現在無人機可以排出更多形狀,拍照起來效果更好,無人機的效果真的很棒。」熱門運動比賽,結合高科技獲得更好的效果。過往無人機使用在運動場上,以拍攝用途為最大宗,要成為表演,工作人員必須縝密編排,加上長時間飛行實驗,最後才能讓飛上天的無人機變成主角,呈現各種圖像跟資訊,為比賽加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倒數10天陸空齊發!「賴蕭配」將全台活動大串連 衝出最多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