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深偽變造」成色情片主角 羅致政駁斥提交鑑定捍衛名譽清白

民視新聞/林靜、陳奎宏、楊柏玨、吳培嘉 台北新北報導

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影像疑似遭深偽變造、成了色情片男主角,他立刻發聲明駁斥、更到新北調查處提告、送交鑑定自清。羅致政強調,影片中的人不是自己,痛批操作痕跡明顯,就是透過國外網站連同國內協力者合作,境外介選態勢明顯。賴清德、蕭美琴也發聲力挺羅致政,痛批中國介選無所不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歲柯爸跌倒受傷? 柯文哲:待會打電話回家禁止父親騎腳踏車

力拼連任的板橋立委的羅致政,在蕭美琴陪同下展開車掃,沿路選民熱情揮手回應,但羅致政臉上表情嚴肅,因為他的影像疑似遭到深偽變造、成了色情片男主角!

疑遭「深偽變造」成色情片主角 羅致政駁斥提交鑑定捍衛名譽清白
和另一名女性,臉貼著臉、開心躺床上合照,乍看之下跟真的一樣,這照片由壹傳媒率先發布、寫著"羅致政近日傳出自拍影片疑被上傳色情片分享平台",不過羅致政第一時間就發聲明駁斥,也到新北調查處告發、完成筆錄轉地檢,要將影片盡速送交鑑定。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羅致政:「這深偽影片並非我本人,第二這整個操作的痕跡,非常明顯,從國外的色情網站,再通知國內的協力者來給予報導,介選的態勢是非常非常明顯,相關的報導跟引用,都涉及到觸法,我們一定會提告到底。」

羅致政強調畫面中的人不是他本人,更怒轟壹傳媒淪為內容農場、造謠中心,要正式提告,但壹傳媒也發聲明,強調有檢視影片、對話,更強調沒任何勢力介入。

疑遭「深偽變造」成色情片主角 羅致政駁斥提交鑑定捍衛名譽清白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羅致政:「什麼叫深偽他們還搞不懂嗎,我想我們就是照法律程序來走,我們已經提告了。」

羅致政太太陳亮吟,在羅致政受訪時全程陪在他後方、給先生最強力堅定的支持。所謂"深偽Deepfake,就是應用人工技術,合成某個不一定存在的人的圖像或影片、甚至聲音也能模仿。像羅致政這張曝光的照片中,就有不少網友發現,這兩塊皮膚的顏色不同、臉的形狀也變形、疑似被動了手腳。而賴清德、蕭美琴也表態力挺羅致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羅致政委員在昨天晚上,第一時間已經公開聲明,這個是深偽影片,他是這個影片的受害者,由這個影片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介入這場選舉,是無所不用其極。」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羅致政委員也遭受對手的抹黑,甚至是製造假的影片,我們大家要譴責抹黑譴責造謠。」

"眼見不一定為憑",羅致政有信心,就等檢調盡快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接恐嚇電話要對陳其邁「開槍」 犯嫌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