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遇中國介選!台中司機遭「赴中里長拉票」 氣喊:絕不投國民黨
時評員張堯近期在台中旅遊時,遇到一名公車司機分享,遭赴中里長拉票投國民黨的經歷。(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遭到中國介選,里長涉嫌被招待赴中的案例可說是層出不窮。經常分享台灣及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近期與家人來台旅遊,旅行途中她遇到一名台中公車司機分享,遭到赴中的里長拉票,希望他投給國民黨,沒想到此舉反而讓司機超不滿,氣喊「絕不投國民黨」,還透露自己過去投票意願不高,但今(2024)年一定會去投票。

更多新聞: 睽違20年再合體!劉德華稱梁朝偉「家人」 偷曝對方1毛病他認:的確是


親身遇中國介選!台中司機遭「赴中里長拉票」 氣喊:絕不投國民黨
見到張堯身穿民進黨綠色棒球外套,公車司機便上前搭話,分享自己有同樣的外套。(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透露,當時一家人在高鐵台中站,身穿民進黨綠色棒球外套的她,被一名公車司機搭話,對方表示自己也有同一件外套,接著該司機聊起「中國介選」的現象,尤其近期感受更加強烈,他提到,有位剛從中國返台不久的里長為國民黨拉票,憶起這段過程,司機生氣表示「不會投給國民黨」,雖然過去投票意願一直不高,但直言此次一定會投票給民進黨。

親身遇中國介選!台中司機遭「赴中里長拉票」 氣喊:絕不投國民黨
張堯認為,五月天若發表親中立場,反而可能導致年輕人討厭國民黨的反效果。(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此,張堯認為拉票的里長作法太過高調,也希望我國檢調能夠調查到里長,另外她提到「中國施壓五月天」,指出此消息同樣是中國介選的手段,甚至先前五月天遭爆假唱,也被懷疑是中國逼迫的手法之一,對於五月天的回應,張堯則認為,若五月天發表親中立場,反而會導致年輕人討厭國民黨的反效果。




更多新聞: 南韓媽遊台南老街吃剉冰 嗨稱最愛「青蛙卵」網笑:很了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