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不是只能玩遊戲!日7.6強震意外揭「隱藏功能」網驚:太神
Switch不是只能玩遊戲,「隱藏功能」意外曝光。(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石川縣在新年第一天(1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造成62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傷亡人數持續上修。不過,有網友表示,這次地震發生之後,發現任天堂出品的遊戲機Switch竟然成為災難的救命關鍵,可以用來當作「應急充電器」,對此,不少人認為救難包要準備一台Switch。

更多新聞: 日本「極淺」7.6強震!當局發布大海嘯警報 氣象署曝對台灣影響


Switch不是只能玩遊戲!日11強震意外揭「隱藏功能」網驚:太神
Switch不只能拿來玩遊戲,還有充電功能。(示意圖/Pexels)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元旦發生規模7.6的強震,造成不少嚴重死傷,截至週三(3日)上午8時,此次地震死亡人數增至62人,另有超過300人受傷。有網友「@BURASHI0701」在X上鎖截圖的一段報導,並表示「可用作應急充電器... 任天堂太有才了…」,儘管Switch的插槽是目前不太常見的USB TYPE-C,可以連接的設備並不多,但Switch有著「主機內建電池」的特點,可以用來當作行動電源,只要使用USB-C對上USB-C電源線,就可以逆向為智慧型手機充電。


Switch不是只能玩遊戲!日11強震意外揭「隱藏功能」網驚:太神
有報導實測,Switch真的可以充手機。(示意圖/Pexels)
報導也實測Switch是否能當作行動電源,發現連接到Xperia XZ的智慧型手機,確實可以有充電功能,就算戶外也能被當作緊急的行動電池使用,貼文一出,吸引了超過1700萬人觀看,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任天堂「為設計團隊的構思鼓掌」、「謝謝任天堂救人一命」、「根本是佛心來著」、「你的資訊真的很有用」。


更多新聞: 2024元旦新制上路!恢復1年義務役 役男撐過入伍訓「薪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