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張99傳奇一生落幕!張誌家於中國火化 骨灰將返台與父同葬
張誌家今於大陸火化傳奇一生落幕,骨灰將返台與父同葬。(圖/翻攝自張誌家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近日驚傳在中國深圳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老母親在接獲這不幸消息後,立刻與家人前往中國,遺體在今天(3日)下午於當地火化,骨灰將會回台落地歸根,與父親長眠於同一墓園,「張99」的傳奇一生也正式落幕。

更多新聞: 張誌家43歲猝逝!西武獅前隊友嘆「太年輕」讚他1點:比松坂大輔厲害

棒球/張99傳奇一生落幕!張誌家於中國火化 骨灰將返台與父同葬
張誌家曾在2002年與日職西武獅簽約,簽約金高達1.2億日幣。(圖/民視新聞)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疑似心肌梗塞,在中國深圳過世,家人得知後,他的姊姊與媽媽兩人,緊急前往深圳,要見張誌家最後一面,張誌家姊姊透露,「其實他唯一一次講的就是,他說他最近曬太陽覺得很不舒服,其他其實都還好,(那是什麼時候)兩三個月前了吧,對但是他其實回來都有做檢查,也沒有別的症狀,就是血壓比較高一點這樣」,沒想到在新一年的一開始就傳出噩耗。

據瞭解,家屬昨天(2日)飛往中國深圳後,先向公安領取死亡證明書,再到殯儀館領回遺體就地在中國火化,並在當日下午火化完成,媽媽姊姊都在身邊陪伴,骨灰將由母姊帶回台灣,將和爸爸長眠在同一墓園,結束他傳奇的一生。張誌家曾在2002年與日職西武獅簽約,當時他的簽約金高達1.2億日幣(約新台幣2600萬元),創下台灣球員旅日薪資的最高紀錄,張誌家在加盟西武獅首季拿下10勝,還曾締造出連續28局投出三振的紀錄,西武獅當年也打進日職總冠軍賽,2002年至2006年共拿下29勝16敗1救援、352次三振、防禦率3.81。

更多新聞: 張誌家生前遭捲「簽賭案」退出棒壇!親姊悲嘆:他到現在還沒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