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見會張智倫沒去、阮厚爵第2輪沒上台 朱立倫回應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嘉義市長黃敏惠(左至右)。(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大選倒數10天,國民黨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76里)立委候選人張智倫今(3)日缺席公辦政見「辯論式」發表會;而彰化縣第一選區(伸港鄉、線西鄉、和美鎮、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立委候選人阮厚爵則選擇在第2階段政見發表時「放棄上台」,讓外界關注藍營立委候選人出席政見會的狀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國民黨啟動全國站路口計劃 侯友宜一早站路口拜票

國民黨今日將中常會移師至嘉義市召開,包含黨主席朱立倫、嘉義市長黃敏惠、嘉市立委候選人張秀華、黨發言人楊智伃一同在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很多立委候選人政見會今日登場,主席對候選人出缺勤狀況覺得如何?朱立倫回應,「我們尊重每位立委的選擇,因為今天很多人都在各地拜票,各種方式來爭取選票,相信每位立委,都會拚盡全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是否參加或參加的方式,我們都予以尊重」。

談及嘉市立委選戰提名西區議員張秀華,朱立倫稱,張秀華的認真、努力及過去在嘉義累積的貢獻,市民感受她就像黃敏惠一樣,每位只要認同黃的都投給張,張就會當選,嘉義需要一位真正與大家同心協力,為嘉義打拚的女兒,能在立法院替市民爭取預算,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當總統,更需要張秀華來當立委,請嘉義人挺自己人。

記者問到,1月13日是否有機會出現一位嘉義出身的總統?朱立倫宣稱,今日到嘉義就是表達對侯的支持,希望呼籲所有鄉親挺自己人,嘉義鄉親分布全台灣,現在各地的同鄉會,都是侯最大的助力,也盼在地民眾能發揮鄉親情,全力挺侯,不只在嘉義,全台灣好朋友也要支持,「嘉義400年來第一次要出總統,我們共同力挺侯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柯文哲稱「中共支持侯康配」 趙少康怒回:你選到腦袋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