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請假割喉案不會發生? 名嘴:趙少康證實侯要負「間接責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參加「賀瓏夜夜秀」訪談。(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新北市國三生割喉案震驚社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在昨晚播出的脫口秀節目說出「剛好侯友宜請假,如果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今痛斥,侯友宜陣營經常把責任推卸給別人,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侯友宜若早就決定選總統,不應該爭取連任,既然爭取連任就應該把事情做好。侯為了選總統請假100多天、放任新北治安大破洞,若無心市政就儘速請辭、不要戀棧,連一個城市的治安都無能管理,如何治理全國國政?認為趙身為侯的副手,拿治安講風涼話,玩笑當有趣、嚴重失言,令人遺憾。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則在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社工是社會安全網很重要的環節,如果這行兇的國中生當初有正常請社工,就可以出來關心是不是家庭、交友狀況出問題,因為社會安全網被新北市帶頭捅破,用假的網去補。他也說,「後續有這悲劇,也不能講是侯友宜要負全責,他頂多只是新北治理不好,要負間接的責任,而這個責任已經被趙少康證實」。

更多新聞: 國民黨遭批多位立委候選人「黑背景」 他批侯友宜:擾亂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