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旗下藝奇轉型有成 今年營收上看5.8億元
(圖/藝奇)

王品集團在2005年創立的日本料理品牌「藝奇」轉型有成,營收與獲利大幅反轉,除了平均客單價提升逾200元,淨利率也達10%以上,今年將展店兩間,推升年度營收來到5.8億元,年增約16%。

更多新聞: 日本石川地震 新唐合資廠檢查中、環球晶恢復生產

王品集團近年積極啟動旗下品牌轉型,2005年創立的日料品牌藝奇轉型後,營收與獲利大幅反轉,藝奇事業處副總經理馮嘉雯今天受訪表示,近一年平均客單價提升逾200元,至950元左右,且淨利率來到10%以上。

藝奇已成立17年,遭遇品牌老化、商圈轉移、景氣循環等問題後,導入新品牌定位轉型,目前調整店數至11家店,去年營收達新台幣5億元,預計今年將在台北和高雄各自再展一間店,達到13店的規模,營收估可達5.8億元。

藝奇今天宣布,以和牛和龍蝦打造日式御節料理,馮嘉雯預估可增加春節檔期2到3成的業績,而除了採用日本食材,今年也會融入多一點在地素材。

她指出,藝奇主打高單價日料,目前在台灣沒有連鎖業者的競爭對手,都是以小型街邊店為主,相較對手有採購優勢,在該價格帶和市場屬於獨占,認為在台灣最適合的規模是14家,在日料市場的市占率約3%,後續考慮新開品牌,將瞄準中低價品類、剛性需求為主的方向去發展。

此外,馮嘉雯表示,年前適逢各機關單位聚餐旺季,品牌推出的「小桌尾牙」專案,受公家機關單位、金融保險銀行業、小型診所和有輪班需求的醫院單位青睞,提升整體業績2成,年前訂席狀況平均達8成。

而台灣邁入少子化、超高齡化社會,藝奇近年也透過職務優化與流程設計,聘用中高齡員工,包括添購推車減輕體力負擔,並針對需求彈性調整班別時段,解決缺工帶來的問題。

因應未來展店需求,王品集團擴大招募力道,2024年起放寬內部人才推薦條件、推薦獎金額度增加4成、調升至5000元。根據王品統計,2023年內部推薦制度,已成功招募至少200名員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收黑 法人:留意美股、選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