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台2千公里!加拿大人曝心中感動瞬間 「6小時遇43人」為她加油
正在執行徒步環島旅行的Hannah,與英國媽媽Lucy分享旅途上不可思議的經歷,更為台灣人的友善而感動。(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和人事物,更有數不盡的在地美食小吃,為了看遍、嚐盡這些美好的事情,不少人會計劃環島行程,深入體會各地的文化。英國媽媽Lucy近日訪問來自加拿大的Hannah,喜愛旅遊的她,來台已經10年的她,正在執行徒步環島的旅程,還透露她步行台灣的公里數,約有2000公里之多,讓Lucy驚訝不已,提到一路上遇到讓她印象深刻的人事物,Hannah則說多到讓她需要筆記,特別提到了有1天,她才走了6小時便遇到43個人,而他們都做了1件事讓她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訪古坑農家面對面「像回外婆家」 賴清德與鄉親談農業政策


徒步環台2千公里!加拿大人曝心中感動瞬間 「6小時遇43人」為我加油
Hannah表示在她步行短短6小時內,就有43人為她加油打氣,甚至會停下來想要載她一程。(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居住在台灣的YouTuber英國媽媽Lucy,近日訪問正在執行徒步環島旅行的Hannah,來自加拿大的Hannah,透露過去曾以騎乘機車、腳踏車的方式繞行台灣,也有步行環台一次,確認過步行環島的方式,是她所喜歡的步調,所以此次的旅程是她第2次的徒步環台,不過她選擇以區域環台的方式,通常會選定區域,並於周末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達起點,並徒步開始走,日行距離約為25公里左右,步行到某個地方,禮拜日再搭車回家,也不會是先選住宿,只會祈禱旅途平安。

徒步環台2千公里!加拿大人曝心中感動瞬間 「6小時遇43人」為我加油
Hannah還分享某次在阿里山的旅程,還被好幾組人馬告知一定要去參加慶典,人們的盛情難卻最後也讓她這個素食者參加了原住民的狩獵豐收盛典。(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被問到有無遇到友善的人,Hannah則笑說多到她需要記下,特別提到某天她只步行了1天,而在當天的6小時,便遇上了43個人對她揮手,為她加油打氣,也會有人問她,「要去哪裡,需不需要載她一程」,讓她相當感動。.

她更透露某次載往阿里山的路上,沿路上一直有車子問她要去哪,是不是要去慶典,但她還沒有決定要去,最後是一位騎摩托車的女性,告訴她一定要去,還留下電話告訴她,因為住宿會滿,要Hannah到了打給她,於是Hannah意外參加了一場原住民盛會,有趣的是,Hannah是素食主義者,她笑說旅程中,從未遇上人際的問題,如果有,那就是她差點被狗咬到。


更多新聞: 台鐵12/31開賣「環島名片式車票套組」 限量300組售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