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創《在路上》迷因圖推廣台南美食 王定宇:引發關注「與有榮焉」
王定宇推出《在路上》二創迷因哏圖。(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副手蕭美琴合拍的《在路上》競選影片,迄今在各大平台,已吸引逾700萬次瀏覽,各種二創作品也應運而生,外界有許多人擔心,總統蔡英文竟然被留在瑞芳海邊,不知道如何回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3)日釋出載著蔡英文前往台南吃牛肉爐的迷因圖,引發熱烈討論;王定宇今(4)日受訪時說,他的二創吸引注意,深感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在路上》CF獲好評! 24小時破615萬次觀看

王定宇透露自錄影片表示,小英總統和「賴蕭配」合拍的《在路上》競選影片,引起非常大的迴響與感動,已有超過700萬人觀賞過這支影片,各種二創也在網路上迅速蔓延,是非常成功的短片,也是傳遞出沉穩交棒、選對的人及走對的路。

快新聞/二創《在路上》迷因圖推廣台南美食 王定宇:引發關注「與有榮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王定宇說,影片觀賞人數非常多,二創作品也很多,成功打動很多同溫層外台灣民眾的心,很多人看完後也問道,小英總統中途下車,把鑰匙交給賴清德之後,她要怎麼回去?甚至自發喊出要開車去接小英總統,更謝謝她種種辛勞,讓台灣變得更好。

快新聞/二創《在路上》迷因圖推廣台南美食 王定宇:引發關注「與有榮焉」
《在路上》影片交棒味濃厚,感動情節引發廣大迴響。(圖/翻攝自蔡英文官方YouTube)

王定宇提到,看到這些訊息後,他個人馬上製作迷因圖,問小英總統怎麼在這?不僅要接她,還順道宣傳台南有名的牛肉爐小吃,二創作品一推出後,獲得許多人分享。

王定宇分析,這顯示《在路上》原創就是非常好的作品,傳遞真實的情感、意涵打動很多人心,所以才會有很多二創,也能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個人也覺得與有榮焉。

王定宇強調,選舉中除了謾罵、批評以外,小英、賴清德、蕭美琴傳遞出溫暖柔和、沉穩前行的力量,這是台灣人民心中所需要的,因此才會引起如此大的迴響與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酸《在路上》 她分析:遇到熟悉的蔡英文「英粉都回歸賴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