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芭蕾舞團首度登台 舞者無懼戰火堅守崗位演出
面對戰火來,襲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仍排除萬難演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陳奎宏 台北報導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今晚(5)首度登上台灣國家戲劇院演出,將帶來經典芭蕾舞劇「吉賽兒」,舞者們表示,儘管家鄉戰火持續,他們仍堅守崗位排練演出,希望透過舞蹈向烏克蘭軍隊致上最高的敬意。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再升溫 烏國總統:元旦訂為國殤日

跳著浪漫經典芭蕾舞劇「吉賽兒」,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次登上國家劇院,儘管俄烏戰火尚未停歇,舞者們仍堅守崗位演出!


烏克蘭芭蕾舞團首度登台 舞者無懼戰火堅守崗位演出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度登台演出。(圖/民視新聞)


烏克蘭芭蕾舞團舞者Arsen Marusenko:「有很多噪音,因為我們有白天在劇院進行排練,但每天都有空襲警報,最近俄羅斯又開始大面積的攻擊我們,這就是我們的一些排練中斷的原因,我們去了防空洞,等到所有空襲警報過去,祈禱它不會到達利沃夫,有幾次它飛進來了,但多虧了我們的武裝部隊,我們才能平安度過,我們很幸運,這就是我們進行排練的原因,這段時間戰爭影響了排練。」

烏克蘭芭蕾舞團舞者Maia Makhateli:「非常開心有機會跟烏克蘭舞團,來台灣演出,之前也做了彩排,也有芭蕾的練習,在這個練習當中,都有感受到烏克蘭舞者,雖然在非常困難的狀況當中,可是還是展現了對芭蕾的熱情跟喜愛,這個熱情也可以分享給台灣觀眾。」


烏克蘭芭蕾舞團首度登台 舞者無懼戰火堅守崗位演出
面對戰火來,襲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仍排除萬難演出。(圖/民視新聞)


即便面對突然來襲的空襲警報,與宵禁規定,劇院仍排除萬難努力彩排演出,要透過芭蕾向烏克蘭軍隊致上最高的敬意,及對家鄉同胞的祈福。

演出製作人Paul Godfrey:「這是關於愛、背叛跟死亡的故事,在這個時刻其實非常適合烏克蘭,雖然原史的故事是從德國,可是它編舞的部分是法國,也有一個全球性的一種主題,由烏克蘭的舞團帶給大家。」

劇情圍繞男女主角無法開花結果的戀情,從一開始的相戀、背叛、死亡到救贖,用曲折卻堅毅的情感,傳遞用愛戰勝死亡的決心,呼應烏克蘭現在的處境,製作人Paul也希望把這份愛傳遞給台灣的觀眾。

更多新聞: 俄軍導彈、無人機濫炸空襲烏克蘭 兩大城至少2死逾百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