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鐘團隊簽署產學合作 世新大學創立「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世新大學創立「全媒體原住民專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培養原住民族的數位媒體人才,世新大學今年成立「全媒體原住民專班」,特別增加許多數位媒體應用和創新課程,要讓學生能接軌數位科技時代,同時也和去年獲得金鐘獎的動畫公司簽署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發展的機會。

更多新聞: 元宇宙、AI專業課程教學 世新原民專班招生出奇招

邊拍手,邊唱著傳統原民歌曲祈福,溫馨氣氛襲捲世新大學,大夥兒在新聞傳播學院外,擺出盛大的烤豬大餐,就是為了慶祝今年新成立了「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和金鐘團隊簽署產學合作 世新大學創立「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世新大學與動畫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圖/民視新聞)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指出:「十幾年前我們就成立了原住民專班,那當時的原住民專班成立的目的,就是培養原住民的動畫人才,但是因為動畫非常非常窄,現在我們原民專班變成傳播學院的一個原民專班,那麼這樣的話未來他們的路更寬更廣,那我們人才培養的面向也會更好。」為了培育數位時代的原住民人才,除了基礎課程,還特別增加文化展演與授權經紀、族群影像紀錄、社群電子商務等數位媒體應用和創新內容,世新大學也將和金鐘團隊,也就是在去年以「樹人大冒險」榮獲第58屆金鐘「最佳動畫節目獎」的動畫公司簽署產學合作。

和金鐘團隊簽署產學合作 世新大學創立「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圖/民視新聞)

冉色斯動畫公司執行長姚孟超表示:「其實我們公司一直以來,都跟學校有在產學合作,那其實主要還是希望說,我們可以培養未來的一個人才,因為這個產業其實要壯大,就是要有新血要有好的會講故事的人。」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說:「世新大學非常的努力在推動產學合作,原文會見證了這個產學的合作,讓原住民的動畫人才能夠不斷發展擴大。」響應教育部和原民會政策,世新大學持續投入人才培育,希望能鼓勵原住民族學生投身科技領域,文化傳承的同時,也接軌數位科技時代。

更多新聞: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世新男籃「双生」代言